福島核電站凈化裝置停止運行:預計儲藏罐3天後飽和

據報道,今日有日本媒體稱,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事故 ,地下水凈化裝置停止運行。報道顯示,為了防止地下水流進核反應堆,進而產生新的核污染水,福島第一核電站一直在不間斷地汲取核反應堆建築外的地下水,在通過凈化裝置凈化後排入大海。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凈化裝置在當地時間16日早晨5時許停止運行,現階段停止的原因未知,正在緊急進行調查。

如果凈化裝置繼續汲取地下水且不排入大海,地下水儲藏罐在不下雨的情況下將在3天後飽和。如果停止汲取地下水,則有產生新的核污染水的危險。

另外,根據前不久央視的報道,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已經敲定,將鋪設一條海底隧道,從2023年春季開始在距離核電站大約1公里的近海排放核污染水。預計將持續20年至30年,直至廢堆工作完成。

根據此前東電公布的核污水排放計劃,福島核污水的單日最大排放量將達到500噸,目前東電公司設在福島第一核電站的儲水罐可儲存137萬噸核污水,而這些污水排放之前還需要經過技術手段稀釋,最終實際排放將遠超137萬噸。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日本一再強調將會把核污水處理之後再排入海中,但是有科研人員表示,福島核電站內的水即使經過仔細清洗被排到海洋中,仍可能導致放射性同位素留存在包括魚類等海洋生物體內,繼而在人體內積累。

福島核電站凈化裝置停止運行:預計儲藏罐3天後飽和

(0)
上一篇 2021-09-16 20:25
下一篇 2021-09-16 2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