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CEO稱其零售業務僅佔全球1%:很難說這是壟斷

亞馬遜CEO安迪-賈西(AndyJassy)周二接受了他上任以來首次電視訪問,為該公司進行了辯護,稱很難證明亞馬遜在零售市場佔據壟斷地位。賈西說:“當你看一家公司是否壟斷時,你首先要看的是他們擁有什麼樣的細分市場份額。我們的零售業務僅佔全球零售市場的1%左右,離多數份額還差得很遠。”

Andy_Jassy_in_2010_(cropped).jpg

他說,壟斷的定義是由於缺乏競爭而可以“不受約束地提高價格”,但“我們與一些非常大的公司競爭。這些公司包括沃爾瑪、塔吉特(Target)和克羅格(Kroger),以及一些非常成功的數字公司,比如eBay、Etsy和Wayfair,我們沒有能力以任何不受約束的方式提價。事實上,如果你看看我們通常做什麼,我們會不斷降低價格,因為這些市場競爭激烈。”

他補充說:“有時候,這些說法聽起來不錯,但你必須看看現實是什麼,僅佔全球零售市場的1%,很難說這是壟斷。”

賈西的這一說法並不新鮮,長期以來,亞馬遜一直以其在全球零售市場的份額為依據,否認自己在零售市場佔據壟斷地位。不過,研究顯示,該公司在美國電商市場所佔份額已從2020年的39.8%升至2021年的40.4%。

另外,FactSet最近的一份報告稱,考慮到第三方銷售,消費者現在在亞馬遜的支出超過了在沃爾瑪的支出。

在價格問題上,華盛頓特區的總檢察長卡爾·拉辛(Karl Racine)曾對亞馬遜提起訴訟,指控該公司通過懲罰在其他平台上以更低價格提供產品的第三方賣家,非法操縱電子商務市場,為自己謀取利益

亞馬遜當時表示,拉辛“完全顛倒了方向”,他的補救措施“將迫使亞馬遜向客戶提供更高的價格,這奇怪地違背了反壟斷法的核心目標。”

(0)
上一篇 2021-09-15 10:12
下一篇 2021-09-15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