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新功能都是Android的舊貨 為何還如此受關注?

據報道,對於蘋果公司即將發布的新一代iPhone手機,它的許多主打新功能都已經在Android手機上出現許久了,但人們為何還如此關注它呢?距離新一代iPhone手機的發布,只有幾個小時的時間了。就像最近發布的任何一款新智能手機一樣,我們對即將發布的新產品都有一個期待。

iPhone 13新功能都是Android的舊貨 為何還如此受關注?

如今,泄密和謠言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準確,儘管有時也會出現驚喜,但最有可能的情況是:iPhone 13就是我們想象的那樣。

但是,謠言變得準確,並不意味着產品不再令人興奮。今年,iPhone 13(暫稱)在外觀設計上可能變化不大,但會伴隨着一些新技術誕生。新的設計往往會推動較大的升級周期,但今年並不是外觀設計激進改進的一年。

據預計,蘋果周三凌晨將發布四款新iPhone,包括iPhone 13(暫稱)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其中,高端版本將配備LTPO(低溫多晶氧化物)屏幕,即一種低功耗OLED屏幕,可以更容易地實現可變刷新率。

新iPhone的處理器會更快,MagSafe充電系統將進行優化,可能還會有新的存儲選項。此外,相機性能也將得到提升,尤其是在HDR和肖像模式視頻方面的改進,外加天體攝影(astrophotography)。

所有這些更新,都將轉化為更好的體驗,尤其是屏幕方面。LTPO顯示屏應該意味着,新iPhone“終於”可以有“息屏提醒”(鎖屏后,仍可以顯示特定信息)了。此外,當屏幕從較低分辨率變成較高分辨率時,如120Hz,它“終於”能實現更平滑的過渡。

請注意上一段中的兩個“終於”。它們之所以出現在那裡,是因為許久之前,Android手機就可以使用“可變刷新率”和“息屏提醒”功能了。

事實上,如果你瀏覽一下傳聞中新款iPhone的功能,你會發現:其中許多功能都已經率先出現在Android手機上了。除了高刷新率的屏幕,還有質量更好的廣角相機、大容量存儲、人像模式視頻和天體攝影。

當然,雖說這些功能可能算是“借鑒”,但問題又回到了“體驗”上。蘋果的理念眾所周知:很少先做一些事情,而是在改進並做得最好之後,再推出。這種理念之所以能夠持續,是因為它確實有效。

自2019年以來,你可能已經可以在三星手機上打開視頻的肖像模式;但請相信,你不會想把它用在任何重要的事情上,因為它很糟糕。這一次,希望蘋果的能做得更好。

“息屏提醒”功能比較實用,用戶能快速看到時間、日期和一些通知。相比之下,可變刷新率沒那麼實用,但益處也不少。它可以通過降低刷新率來延長電池壽命,可以將屏幕的刷新率與內容相匹配,可以讓動畫和滾動看起來更流暢。

坦率地講,令人不解的是,蘋果為什麼花了這麼長時間才做出如此明顯的好功能。一種可能的解釋是,蘋果沒有感受到這樣做的競爭壓力。

而Android則不同,它有如此多的手機可供選擇,以至於每個製造商都迫切而敏銳地感受到了“差異化”的需要。因此,一個小小的功能,就像“息屏提醒”,就可以改變一些人的購買決定。

那蘋果么為什麼現在決定推出可變刷新率屏幕呢?因為它已經到了有點尷尬的地步:在針對iPhone 12的評論中,許多人都指出了這一缺失。當然,蘋果也可能是在等待零部件價格下降,良品率上升。

事實上,iOS和Android完全不同。在談及“iPhone 13引入Android手機已有的一些功能”時,一些人的觀點是:蘋果所感受到的最緊迫的競爭壓力,並不是你在商店貨架上看到的智能手機(競爭機型),而是你口袋裡的iPhone(注重的體驗)。

(0)
上一篇 2021-09-14 23:12
下一篇 2021-09-14 23: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