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即將發射開啟Starlink空間激光器時代的火箭

據外媒報道,埃隆·馬斯克的SpaceX正在為周三的一次大型飛行做準備,屆時該公司將通過執行Inspiration4任務將四名平民送入太空以正式開啟太空旅遊業務。但周一晚“獵鷹9號”的另一次發射標誌着該公司開創性的Starlink衛星寬帶網絡的下一階段發展的開始。

Screenshot_2021-09-14 50908787166-a9bab179c2-k jpg(WEBP 圖像,1092x728 像素) — 縮放 (86%).png

自6月30日以來,SpaceX從未發射過任何新的Starlink飛行路由器。對於一個計劃來說,兩個月的暫停是異常漫長的。

截止到目前,SpaceX已經發射了1700顆Starlink,未來幾年還計劃發射數千顆。

直播傳送門

SpaceX總裁Gwynne Shotwell曾在當地時間8月24日在科羅拉多州舉行的太空研討會上透露,暫停Starlink部署是為了讓下一批衛星安裝激光鏈路,從而使衛星在軌道上相互通信。

長期以來,SpaceX一直將激光交聯技術宣傳為其Starlink計劃的一部分,該技術允許該網絡在更少的地面站的情況下運行,另外還將減少延遲以讓數據在網絡之間進行路由,而這一切無需在地面和軌道之間進行更長的“跳躍”。

今年1月,為了避免在兩極附近建立地面站,十顆帶有激光連接的衛星被發射到極軌道。這一小批衛星是首批配備該技術的衛星,但SpaceX希望周一的發射將標誌着未來所有發射的Starlink衛星都將攜帶激光交聯。

此次任務還標誌着Starlink的回歸,這是該項目自2018年2月22日兩顆名為Tintin A和Tintin B的測試衛星在加州范登堡太空部隊基地發射以來的首次發射。

“獵鷹9號”將於太平洋時間周一晚8點55分將51枚下一代Starlink送入軌道。

據悉,此次任務使用的一級助推器之前已經飛行了9次,其中包括7次Starlink任務。這枚火箭的第十次飛行將追平該公司目前在助推器回收方面的紀錄。它將在太平洋上的無人駕駛船舶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上降落,然後返回港口,看看未來是否還有第11次飛行的機會。

(0)
上一篇 2021-09-14 09:54
下一篇 2021-09-14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