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望在2025年開展“飛行汽車”出行業務

7月15日早間消息,據日經中文網報道,日本航空(JAL)將於2025年度開展使用“飛行汽車”的業務。日本ANA控股也在討論2025年度涉足這樣的服務。

日本有望在2025年開展“飛行汽車”出行業務

JAL使用的是名為eVTOL(電動垂直起降機)的雙座無人機型機體,續航距離為35公里。最高時速為110公里。使用的機體由JAL於2020年出資的德國初創企業Volocopter開發。可利用儲存在鋰離子電池中的電力驅動多個螺旋槳來飛行。

日本政府將電動且可自動駕駛飛行的機體視為飛行汽車,目前正在加緊制定規則。由於機體被視為飛機,因此需要修改基於日本航空法的相關制度,具體規則將在2025年前敲定。因為不使用飛機燃料,安全標準也需要以新的思維來評估。駕駛執照、飛行規定等諸多方面都需要處理。

據悉,日本國內的大型航空公司期待將飛行汽車等新一代移動業務打造成增長支柱之一。據美國摩根士丹利預測,到2040年,全球飛行汽車市場規模將增長到1.5萬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7-15 09:24
下一篇 2021-07-15 0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