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機王傳音要殺回國內市場?官方回應:暫無明確計劃

在國內個手機廠商正在進行三國爭霸之時,有一個國產品牌卻在遙遠的非洲市場稱雄稱霸,一己之力拿下了半個非洲市場,是名副其實的“非洲機王”。近年來,有不少關於傳音手機將殺回國內市場的傳聞,但一直未能真正實現,近兩年由於疫情的衝擊,尤其是非洲、印度等地疫情狀況並不樂觀,導致各個市場都遭受衝擊,傳音回歸國內市場的消息又再度傳出。

非洲機王傳音要殺回國內市場?官方回應:暫無明確計劃

據媒體報道,傳音控股副總經理楊宏在回答記者採訪時表示:公司深耕非洲市場,非洲不穩定因素不影響手機需求,且暫無明確計劃進入國內市場。

據悉,深圳傳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並於2019年科創板上市,主營產品包括手機、家電、智能配件、互聯網軟件等。公司手機市場主要針對非洲、中東、東南亞等新興市場。

2020年,公司手機出貨量1.74億部,全球市場的佔有率10.6%,其中非洲、孟加拉和印度智能手機出貨量佔比分別達到40%、18.3%和 5.1%。

傳音公司手機品牌包括 TECNO、Itel、Infinix,差異化的品牌定位對新興市場的不同需求做到更好覆蓋。

在非洲,由於收入較低,但普通民眾負擔不起高價智能手機,所以傳音控股推出的手機往往是具備一定智能功能的功能機,但會針對非洲當地的情況做特殊優化,比如震驚全球的一機八卡,針對黑人優化的自拍等等,所以深受非洲人民歡迎,多年來蟬聯非洲出貨量第一,蘋果三星及華米OV也無法與之競爭。

(0)
上一篇 2021-09-09 16:39
下一篇 2021-09-09 16: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