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年輕恆星噴射物的超高速旋轉

眾所周知,氣體噴流是從年輕恆星中噴射出來的,但不清楚噴流是如何形成的。通過詳細觀察噴流的旋轉並與理論模型相結合,天文學家確定了噴流的驅動機制和在恆星形成中的作用。利用ALMA,由NAOJ的Yuko
Matsushita領導的團隊發現,來自原星(年輕恆星)OMC 2/FIR 6B的噴流正在以非常高的速度旋轉。

Jet-Spiraling-Out-of-Protostar-scaled.jpg

藝術家對從原星中螺旋而出的噴氣的印象圖

FIR 6B射流的旋轉速度和角動量是迄今為止探測到的所有射流中最高的。旋轉速度和角動量比以前預測的大得多,只能用磁驅動模型來解釋。噴流的旋轉可以通過強迫半徑為3au的原星的圓盤旋轉,通過磁場的力量傳遞給距離為100au的物質來實現。

這項研究還闡明,噴流的出現是由於磁場的作用。噴流還使盤中的氣體失去角動量,落到盤的中心,幫助原星成長。

這些超高速旋轉的噴流只出現在年輕恆星成長的短暫時期。這項研究表明,噴流在恆星的成長過程中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

(0)
上一篇 2021-09-07 20:07
下一篇 2021-09-07 2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