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正測試為某些舊英特爾芯片組主板提供Windows 11安裝支持

早在今年 6 月,微軟就表示會考慮為%ignore_a_1% 7 代處理器和 AMD 銳龍 1000 系列 CPU,添加對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安裝運行支持。然而在 8 月 27 日公布的最終硬件要求清單中,我們只看到了英特爾 7 代酷睿家族的 10 款 CPU SKU,但沒有涵蓋 7 代全系列芯片。

華碩正測試為某些舊英特爾芯片組主板提供Windows 11安裝支持

微軟官方 Windows 11 CPU 支持列表(傳送門)

這些受支持的英特爾 7 代酷睿 CPU 包括:i5-7640X、i7-7740X、i7-7800X、i7-7820HQ、i7-7820X、i7-7900X、i7-7920X、i9-7940X、i9-7960X、以及 i9-7980XE 。

換言之,就算是微軟自家的 Surface 產品線,也只有旗艦的 Surface Studio 2 能夠順利用上 Windows 11 。

此外對於買不起戴爾 Precision 等旗艦設備的消費者來說,建議也直接照着 8 代及更新的處理器平台去選購。

當然,微軟也在一份聲明中承認,通過媒體創建工具(Media Creation Tool)下載的話,舊芯片平台還是可以非正式運行 Windows 11 的。但該公司將不會提供官方支持,且實際使用中可能存在性能等問題。

與此同時,華碩已開始提供新版測試 BIOS,以擴展對某些較微軟官方指定的最低運行要求更老舊的 Intel 芯片組主板的支持。

華碩正測試為某些舊英特爾芯片組主板提供Windows 11安裝支持

(來自:ASUS 官網)

其實 7 月份的時候,華碩就已經分享了 Windows 11 主板升級支持指南。由近日更新的固件頁面可知,文檔中列出的主板,主要都帶有 TPM 2.0 可信平台模塊。

此外該公司還承諾為較舊的英特爾 6 / 7 代處理器主板提供支持,其中包括了多款 Z270 主板,它們都迎來了 Windows 11-ready BIOS 更新。

華碩在 MAXIMUS IX FORMULA 主板的 1501 BIOS 更新日誌中寫道:“默認支持 Windows 11,無需在 UEFI BIOS 變更設置”。

同時,STRIX Z270F GAMING 主板也提到了對 Windows 11 測試版本的支持。不過在正式發布前,它還需進行最終的測試。

(0)
上一篇 2021-09-07 12:08
下一篇 2021-09-07 1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