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仙劍影響力 姚壯憲找到了失散數十年的親人

仙劍之父姚壯憲9月1日在知乎透露,2002年時自己靠仙劍這個IP的影響力,在大陸尋找到了自己家族失散數十年的親人。姚壯憲說,2002年某天,意外收到一封玩家來信,根據信中線索,自己在江蘇最終得以認祖歸宗。詳細相關內容如下:

靠仙劍影響力,姚壯憲找到了失散數十年的親人

意外之悲喜讓我想不到的事情是,不久之後竟然由於《仙劍》影響力,我得以找到了父親失散數十年的親人。

那是2002年的某一天,我收到了一個玩家的來信,信的內容令我無比震驚…… 他來信並不是像其他玩家那樣來傾訴他們對《仙劍》的意見,而是在來信中提出了一個他對我個人身世的推測。

原來他接觸仙劍時,注意到我的名字叫姚壯憲,和他舅舅們的名字都只差末尾一個字,都叫姚壯什麼的,而他母親家族中同輩兄弟的名字中的“壯”是根據家族譜而來的“壯”字輩,他們老家在江蘇省連雲港東海縣。

這是一種巧合么?可能我是他親戚?他聽長輩們說過,有一位舅公1949年時去了台灣省,從此渺無音訊。於是他寫來一封信,把他的猜測寫在了信裡頭。

我立刻給我媽打電話求證,隨後按照來信留的聯繫方式和那邊的親戚聯繫上。不久我趕赴連雲港,得知我爸爸的四弟仍健在,也就是我的四叔,和我四嬸和堂哥堂嫂一家在連雲港市區定居,還有很多親戚在東海縣老家,跟我同輩份叫姚壯什麼的很多,但年紀都比我大許多,原因是我爸年紀很大才結婚生子,所以我是同輩中最年紀小的。

這些年他們也曾打聽我們的下落,但是小時候我父親走的早,加上那幾年頻繁的搬家,和父親在台僅有的親戚朋友都失聯了。

認祖歸宗當然欣慰,不過有遺憾,我們是在2002年聯繫上的,當時我奶奶二個月前剛過世。四叔很難過,他對我說,奶奶期盼了一輩子,如果再早兩個月,就可以知道失散幾十年兒子的下落,和看到孫子認祖歸宗……

(0)
上一篇 2021-09-06 22:17
下一篇 2021-09-06 2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