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匯總澳大利亞將近1800種瀕危動植物清單和受威脅情況

由昆士蘭大學領導的一項研究匯總了澳大利亞瀕危動植物完整清單,列出了受到棲息地喪失、破碎化和退化等威脅的物種。昆士蘭大學地球和環境科學學院的博士生米歇爾·沃德(Michelle Ward)說,雖然許多植物和動物面臨嚴峻的生存考驗,但報告中並不全是壞消息。

科學家匯總澳大利亞將近1800種瀕危動植物清單和受威脅情況

科學家匯總澳大利亞將近1800種瀕危動植物清單和受威脅情況

科學家匯總澳大利亞將近1800種瀕危動植物清單和受威脅情況

Ward 表示這些信息可以改善澳大利亞一些最瀕危的動植物的保護,為保護管理人員提供更精確的數據,以更好地指導他們的工作。她表示:“該數據庫已經分發給聯邦和州政府以及澳大利亞鳥類協會、世界自然基金會和大自然保護協會等保護團體,他們正在使用該數據庫幫助他們的保護行動。它彙集了澳大利亞各地專家的知識,它有一系列的應用–不僅可以確定保護工作的優先次序,而且可以評估發展何時可能對物種產生重大影響”。

該名單包括對近 1800 種被澳大利亞聯邦法律列為受威脅的植物和動物的深入分析,包括1339種植物和456種動物。Ward 女士表示:“由於能夠對我們的高危物種所面臨的這些威脅進行分類和處理,現在可以進行更準確的保護工作。看着這些數據,保護管理者可以看到,減輕棲息地的喪失、入侵物種和疾病,同時改善火災制度並儘可能地減少氣候變化的影響,對遏制物種的減少至關重要”。

共同作者、昆士蘭大學農業和食品科學學院的 April Reside 博士說,它以鮮明的細節顯示了一些物種面臨廣泛的威脅。Reside 博士說:“在此之前,我們沒有關於這些物種所受威脅的全面信息,更重要的是,這些威脅的嚴重程度”。

Reside 表示:“例如,雨燕正面臨著17種不同的威脅,包括伐木和農業造成的棲息地喪失,入侵的雜草,以及氣候變化的許多不同的影響。因此,現在我們知道了為拯救這種標誌性鳥類需要解決的一系列威脅。同樣,考拉也面臨著九種威脅,包括農業和城市發展造成的棲息地喪失、狗的攻擊和疾病。有了這些信息,我們現在可以更好地保護我們在澳大利亞非常珍惜的植物和動物”。

(0)
上一篇 2021-09-04 12:15
下一篇 2021-09-04 1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