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亞馬遜請求FCC組織星鏈修改計劃只是拖延戰術

北京時間9月3日早間消息,亞馬遜上周致信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試圖以技術理由阻止SpaceX修改後的第二代“星鏈”計劃SpaceX本周反駁了亞馬遜的說法,稱這只是亞馬遜拖延戰術,目的是為了在競爭中爭取時間。

馬斯剋星鏈網速平均下載速度為97.23 Mbps,和美國當地寬帶相當……

SpaceX:亞馬遜請求FCC組織星鏈修改計劃只是拖延戰術

亞馬遜表示,SpaceX修改後的計劃中提出了為第二代星鏈準備的近3萬顆後續衛星的兩種配置,這將導致其他衛星通訊運營商在評估射頻干擾和軌道碎片方面的技術難度增加一倍。亞馬遜目前也在通過子公司“柯伊伯項目”制定寬帶衛星通訊計劃。

亞馬遜同時指出,申請多種配置也會鼓勵未來其他衛星通訊運營商的投機性行為。

SpaceX在8月31日致FCC的郵件中回應稱:“委員會應當認識到這種拖延戰術的本質。亞馬遜的生態公司繼續努力阻撓競爭對手,以應對亞馬遜自身進展緩慢的狀況。”“SpaceX已經着手部署1700多顆衛星,但亞馬遜甚至還沒有嘗試解決射頻干擾和軌道碎片的問題。這些問題必須在亞馬遜開始部署衛星之前解決。”

SpaceX表示,雖然兩種配置的軌道參數“略有不同”,但這兩種配置既不需要更多頻譜,也不會對其他計劃中的非地球靜止衛星系統造成額外干擾。

其中一種配置設想使用SpaceX正在開發的重型“星艦”飛船,加快下一代衛星的部署速度。SpaceX表示,該公司更傾向於這個方案,並將另一個方案定義為替代選項,後者將繼續使用“獵鷹9號”火箭來發射。

2020年7月,FCC同意亞馬遜柯伊伯項目發射3236顆衛星,但亞馬遜需要證明如何解決射頻干擾和軌道碎片問題。

(0)
上一篇 2021-09-03 09:50
下一篇 2021-09-03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