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研究確認疫苗能減少“新冠后綜合征”風險

由倫敦國王學院研究人員領導的一項大型研究發現,完全接種疫苗的成年人在遇到變異 SARS-CoV-2 病毒感染的時候,出現“新冠后綜合征”(Long Covid)可能性會少 50%。“新冠后綜合征”是指人體在新冠病毒已被清除後繼續出現感染的癥狀。

這項新的研究來自於一個正在進行的大規模項目–Zoe COVID Symptom Study。該項目於 2020 年年初啟動,邀請普通公民下載一個應用程序,提供每日 COVID 狀態報告。

fnasp2du.jpg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 470 萬人下載了該應用程序,為研究人員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大量數據。發表在《柳葉刀-傳染病》上的這項關於 Zoe 數據的最新分析,研究了一個大隊列的接種者的 COVID-19 感染特徵。

大規模研究確認疫苗能減少“新冠后綜合征”風險

大規模研究確認疫苗能減少“新冠后綜合征”風險

大規模研究確認疫苗能減少“新冠后綜合征”風險

大規模研究確認疫苗能減少“新冠后綜合征”風險

在新的研究中分析了來自近一百萬名完全接種疫苗的受試者的數據。與未接種疫苗的對照組相比,研究發現經歷突破性 COVID-19 感染的接種者報告癥狀持續時間超過 28 天的可能性降低 49%。

該研究還考察了接種疫苗者的 COVID-19 感染的特點。雖然接種疫苗的人經歷了類似的 COVID-19 癥狀,如咳嗽、發燒和頭痛,但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相比,他們報告的癥狀較輕。接種疫苗的受試者在感染的第一周出現多種癥狀的可能性也大大降低。

Zoe COVID 研究的首席調查員 Tim Spector 解釋說:“接種疫苗在兩個方面極大地減少了人們感染‘新冠后綜合征’的機會。首先,通過將任何癥狀的風險降至 8 到 10 分之一,然後通過將任何感染轉變成新冠后綜合征的機會減半,如果它確實發生了。無論癥狀持續多久,我們看到兩次疫苗接種后的感染也要溫和得多,所以疫苗確實在改變這種疾病,而且是更好的改變”。

研究結果也提醒了接種第二針疫苗以獲得有效保護的重要性。研究發現,體弱的老年人在接種一劑疫苗后仍有很大的感染COVID-19的風險,而且即使在完全接種后,這一脆弱群體因突破性感染而患病的可能性也是兩倍。

從事這項研究的倫敦國王學院研究員Clare Steves說,這是一個重要的提醒,提醒那些高風險隊列中的人接種第二針,並在有機會時可能接種加強針。

該論文發表在 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

來源: King’s College London

(0)
上一篇 2021-09-03 09:49
下一篇 2021-09-03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