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ISOCELL GN5與HP1高端移動圖像傳感器 具有5000萬和2億像素

三星剛剛推出了具有 Dual Pixel Pro 自動對焦功能的 ISOCELL GN5 圖像傳感器,以及具有先進的動態%ignore_a_1%合併技術的 ISOCELL HP1 。前者採用了 1.0μm @ 5000 萬像素的規格,可提供超快的自動對焦體驗。後者則是 0.64μm @ 2 億像素,得益於 1/1.22 英寸的大小,其能夠在低光照條件下拍攝高質量的 8K 視頻。

0.jpg

(來自:LetsGoDigital)

此前一直有傳聞稱,三星將在 2022 年初發布的 Galaxy S22 / S22+ 智能機上,率先採用新款 5000 萬像素攝像頭(ISOCELL GN5)。至於新款 2 億像素傳感器(ISOCELL HP1),則會在小米智能機上首次亮相。

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指出,ISOCELL GN5 是首款配備了 Dual Pixel Pro 自動對焦技術的 1.0μm 圖像傳感器。特點是在每個像素點的水平或垂直方向放置了兩個小型光電二極管,以檢測各個方向的圖案變化。

1.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ISOCELL GN5 擁有百萬級相位檢測多向光電二極管,能夠帶來準確且快速的自動對焦體驗。這意味着攝像頭能夠更好地全焦捕捉移動的物體,在拍攝運動照片或寵物時非常方便。

1/1.57 英寸的傳感器尺寸,還首次將三星專有的前深溝槽隔離(FDTI)像素技術應用到了雙像素傳感器產品線上。

儘管光電二極管的尺寸很小,但 FDTI 仍使得其能夠吸收和保留更多光信息。即使相機在極其明亮或昏暗的條件下,都能夠捕捉到清晰、詳實的圖像。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還為 ISOCELL GN5 傳感器配備了 2PD remosaic 深度學習算法,讓 5000 萬像素的圖像傳感器也可以捕捉到 1 億像素的細節。

由於每個像素點都結合了兩個光電二極管,這種新穎的縮放方式,有效性較現有方案提升了 33% 。此外 ISOCELL GN5 支持交錯 HDR / 智能 ISO Pro 這兩套高動態範圍解決方案。

兩者都有助於產生更加豐富和生動的圖像,且新傳感器支持更高的連拍速度。得益於 2×2 像素合併技術,ISOCELL GN5 能夠在 5000 萬像素的全分辨率下達成 27fps、或 1250 萬像素 @ 90fps 。

此外 ISOCELL GN5 能夠拍攝電影級的視頻畫面,輔以 8K @ 30fps 或 4K @ 120fps 視頻錄製。今年 3 月發布的 ISOCELL GN2 是它的前身,此前已被用於小米 11 Ultra 等機型。

3.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ISOCELL HP1 是三星旗下首款支持 2 億像素的移動圖像傳感器,擁有 1/1.22 英寸大底和 0.64μm 的像素尺寸。得益於小巧的封裝,其很適合緊湊型的智能機。

該傳感器能夠捕捉驚人的細節,即使經過一定的裁剪或大小調整,畫面依然相當震撼。低光環境下,這款 2 億像素傳感器還可充分發揮 ChameleonCell 動態像素合併技術,可按需啟動 2×2、4×4 或全像素方案。

具體說來是,在弱光環境下,ISOCELL HP1 能夠變身為 1250 萬像素的圖像傳感器,16 像素合併后的尺寸達到了 2.56μm,因而能夠捕捉到更多的光線、在室內和夜景下都能排除漂亮清晰的照片。若環境光線充足,2 億像素還可火力全開。

4.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最後,ISOCELL HP1 能夠錄製 8K @ 30fps 視頻,或以四像素聚合的方式、實現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 5000 萬像素 / 8K 畫質。

如果一切順利,採用三星新款高端移動影像傳感器的智能機,將於 2022 年陸續到來。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官網了解 ChameleonCell 和 FDTI 的更多技術細節。

(0)
上一篇 2021-09-03 09:49
下一篇 2021-09-03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