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GripAble遊戲設備 旨在幫助中風患者恢復手臂力量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當某人因中風而導致手臂無力時,他們必須進行重複性練習,以恢復肢體的力量。一種新的設備旨在幫助他們這樣做,因為他們使用這個小工具來玩視頻遊戲

下載.jpg

該康復工具由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一個團隊設計,被稱為GripAble。患者將該設備握在他們受影響的手臂上,然後用它作為控制器,通過無線連接的平板電腦上的應用程序進行遊戲。

正如其名稱所暗示的那樣,GripAble需要用戶緊握和釋放其手掌,以控制遊戲的進行。也就是說,他們還被要求轉動和舉起這個工具,從而增加了加強手臂鍛煉的範圍。據報道,該設備能夠檢測到甚至是非常輕微的肌肉運動,並通過振動讓用戶知道它已經完成。

通常情況下,這種康復訓練是在臨床環境下,在受過訓練的治療師的監督下進行的。研究人員的想法是,通過使用GripAble,病人能夠在家裡繼續自己的鍛煉,使他們能夠更快地恢復。他們在這個過程中也會有更多的樂趣,有助於提供動力。

3ZCM723%03_3B3KQ5SB0{[H.png

在一項涉及30名上肢無力的中風患者的2019年臨床試驗中,研究人員發現在無人監督的情況下使用GripAble使他們每天平均進行104次手臂強化訓練。相比之下,單純的傳統療法只能讓他們平均做15次。

“這項臨床試驗的結果提供了證據,證明GripAble可以被採用,以幫助進一步支持嚴重手臂無力的中風患者進行康復,”該研究論文的共同作者Paul Bentley博士說。“鑒於中風的恢復受到運動強度的強烈影響,這可能會對NHS(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產生重大影響。”

現在研究人員正在計劃一項更大的試驗,它也將探索額外的運動如何影響病人的結果。這篇論文最近發表在《Neurorehabilitation & Neural Repair》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9-02 09:49
下一篇 2021-09-02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