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幾乎未對平台上獸葯治療新冠的錯誤信息採取任何措施

日前,外媒The Verge記者刊文稱,本周早些時候,他在亞馬遜上搜索時,輸入錯誤,當時只輸入了兩個字母–“iv”。隨後,亞馬遜編製了一份推薦搜索結果列表,幾乎所有搜索結果都是關於馬驅蟲葯ivermectin(伊維菌素)的。
這種藥物是最近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反疫苗誤傳故事的中心,這個故事是小販和其他人為了快速賺錢而兜售的一種錯誤治療方法。

當地時間8月31日晚,亞馬遜發言人Craig Andrews告訴The Verge–“亞馬遜的自動完成響應是由客戶活動驅動的。我們正在阻止某些自動完成響應來解決這些問題。”

跟Facebook、TikTok和Reddit一樣,亞馬遜也沒有在遏制COVID-19錯誤信息的傳播。但跟這些平台和其他平台不同的是,亞馬遜似乎是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阻止它。

001.png

當點擊這些建議的搜索詞之一時,亞馬遜只是列出了許多購買這種治療動物的藥物的選項,而沒有進一步說明它被人類攝入后的危險。儘管伊維菌素在人類中有合法的用途,但治療COVID-19不是其中之一。雖然不用說大家應該就知道–採用獸醫版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主意,然而這正是正在發生的事情。

密西西比州衛生部在發布的一份公告中指出,“最近至少70%的(中毒控制)電話跟攝入牲畜或動物配方伊維菌素有關。”

根據FDA的說法,伊維菌素會引起一系列副作用,包括“皮疹、噁心、嘔吐、腹瀉、胃痛、面部或肢體腫脹、神經不良事件(頭暈、癲癇、意識模糊)、血壓突然下降、可能需要住院治療的嚴重皮疹和肝臟損傷(肝炎)”。

002.png

在其他平台努力呈現關於COVID-19和COVID-19治療的可靠和可信信息的信息框時,亞馬遜在其搜索結果和伊維菌素產品頁面上都沒有顯示此類信息。亞馬遜的一位發言人告訴The Verge記者,如果專門搜索“伊維菌素治療新冠病毒”,它只會顯示FDA關於該葯的警告頁面鏈接。

在亞馬遜的一些產品列表上,至少有一些審核團隊在關注問題。然而往下看一點,有很多顯然是為了討論這種藥物在人類中的使用。比如一位評論者寫道,它“對我200磅重的馬非常有效”,還有“新冠肺炎長期後遺症已經被清除了”。另一位用戶則將一款相關產品評為5星並寫道:“我喜歡它的味道……伊維菌素很難獲得,但卻能有效預防某些我不能在這裡提及的疾病。”

在Reddit上,今天有100多個子版塊轉黑以抗議該平台拒絕禁掉傳播COVID-19錯誤信息的社區。TikTok似乎在其平台上玩打地鼠的遊戲,而由於社區在使用“moojuice”等委婉語,Facebook一直在努力執行其針對虛假信息的政策。

眼下在亞馬遜上,獸醫用的伊維菌素仍非常容易找到且沒有任何基於科學的信息可以告知消費者服用這種動物專用藥物的危險。

亞馬遜幾乎未對平台上獸葯治療新冠的錯誤信息採取任何措施

亞馬遜幾乎未對平台上獸葯治療新冠的錯誤信息採取任何措施

(0)
上一篇 2021-09-01 16:13
下一篇 2021-09-01 16: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