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上線微信信息加密小程序“密信”

近日,騰訊在在微信端上線了一款名為“騰訊密信”小程序。根據小程序介紹,隨着互聯網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敏感數據需要在開放網絡上傳輸,本程序採用國密算法,通過數據加密、數字簽名來保護敏感數據的傳輸。

據了解,密信由國密算法加密保護,只有指定接收方才能查看,用戶可以使用密信傳輸隱私信息(如文件密碼)。

騰訊表示,在使用本小程序加密功能時,用戶需要對主密鑰的完整性和正確性負責,因用戶維護不當導致主密鑰用錯或丟失,從而導致加密數據無法解密所引起的一切損失和後果均由用戶承擔。

經測試,在使用前用戶需先進行註冊。

註冊完成後即可開始創建密信,密信內容填寫好后可以進行複製,備註用於描述密信用途,比如傳遞文件密碼。

完成後即可添加收件人,需要注意的是,此項添加並非是從微信通訊錄或手機通訊錄里直接選取,而是需要自己手動輸入收件人姓名、電話。

騰訊上線微信信息加密小程序“密信”

再添加完收件人後,選擇密信失效日期,失效后密信將不能被查看。

失效日期提供,3天後、1周后、1月後、永久有效,同時也可自定義合法的日期。

信息無誤后,即可分享給收件人。

另外,密信成功創建后,並非以短信形式發送至對方,而是會生成密信二維碼,創建人可以下載二維碼發送或通過分享到微信發送給收件人。

收件人可在聊天框中直接打開並解密,也可以使用微信掃描相應的二維碼查看密信。

需要注意的是,收件人也需提前註冊騰訊密信小程序,否則將不能查看。

騰訊上線微信信息加密小程序“密信”

騰訊上線微信信息加密小程序“密信”

(0)
上一篇 2021-08-31 19:47
下一篇 2021-08-31 1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