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350公里復興號往返京滬能耗公布:人均百公里僅3.8度電

我國高鐵相信很多人都坐過,其不僅速度快,而且還非常安靜,但是你知道它的能耗是多少?8月28日,中國鐵路公布了高鐵的能耗情況。在節能方面,高鐵每人百公里能耗,僅為飛機的18%和大客車的50%左右;在節地方面,與4車道高速公路相比,高鐵佔地僅為其50%。

復興號動車組往返一趟京滬為例,CR400AF型復興號動車組以時速350公里運行時,人均百公里能耗僅3.8度電,往返一趟京滬節省5000多度電。

據悉,復興號動車組低阻力流線型、平順化設計,頭型創新設計,不但造型靚麗,還大大降低了能耗。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時間上新的CR400AF-Z型復興號智能動車組,在節能環保上優勢更加凸顯,以時速350公里運行時,人均百公里能耗3.5度電,甚至更低。有網友表示,這是要比我的電動車都要省電的節奏。

據了解,復興號每次剎車回饋電網數百度電,這些再生能源讓復興號更節能。同時中國自主研發的CTCS-3列控系統,是高鐵的“超級大腦”,讓客流密集的京滬高鐵實現列車間隔4分鐘,運能利用率居世界前列,綜合能耗減低明顯。

時速350公里復興號往返京滬能耗公布:人均百公里僅3.8度電

(0)
上一篇 2021-08-28 17:34
下一篇 2021-08-28 1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