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德爾塔毒株比阿爾法毒株傳染性高出50%

根據世衛組織的說法德爾塔(Delta)毒株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具傳染力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傳染能力到底有多強呢?有科學家進行了對比分析。據外媒報道,英國科學家發表在《柳葉刀·傳染病》上的一項研究顯示,與此前英國流行的阿爾法(Alpha)毒株相比,德爾塔毒株的傳染力高出50%,住院風險也增加了一倍。

專家稱德爾塔毒株比阿爾法毒株傳染性高出50%

領導這項研究的劍橋大學和英國公共衛生部的科學家表示,德爾塔毒株可能比阿爾法毒株對公共衛生服務造成更大的負擔,特別是在未接種疫苗以及其他弱勢群體中。

該研究對43340例新冠肺炎患者進行了分析,其中約74%的病例發生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而完全接種疫苗的人群中不到2%,其餘為部分接種疫苗的個體。

結果顯示,德爾塔毒株的傳染性比阿爾法毒株至少高出50%。在考慮了年齡、性別、種族和社會經濟等因素后,超過2%的患者在病毒檢測呈陽性后的14天內住院。與阿爾法毒株相比,感染德爾塔毒株的患者住院的風險是2.26倍。

專家稱德爾塔毒株比阿爾法毒株傳染性高出50%

不過,由於該研究的發現集中於未接種疫苗和部分接種疫苗人群的風險。由於沒有足夠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住院治療,因此,無法得出德爾塔毒株是否增加了完全接種疫苗人群住院風險的結論。

研究人員表示,完全接種疫苗對預防德爾塔毒株至關重要,不僅降低了感染風險,更能夠降低患者住院以及出現重症的風險。

(0)
上一篇 2021-08-28 15:35
下一篇 2021-08-28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