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在奧運村發生撞人事故后暫停了e-Palette自動駕駛班車服務

據路透社報道,在一輛豐田汽車跟一名視力受損的運動員相撞后,豐田停止了在東京奧運村的自動駕駛班車服務。從技術上講,事故發生時,車輛不是自動駕駛而是在手動控制下行駛。豐田在奧運會期間運營了數十輛“e-Palette”班車,以展示該公司在2018年首次展示的一種超前概念。

toyota.png

當時,該公司表示,其e-Palettes是模塊化的純電動汽車,沒有方向盤或踏板等傳統控制方式,它既可以作為叫車服務也可以作為移動零售空間。

豐田將奧運會視為展示其新技術的機會。在夏季奧運會開幕前的幾個月里,運動員和奧運工作人員一直在使用這些四四方方的車。

但這一切在本周結束,因為其中一輛車撞到了一名參加殘奧會的運動員。據路透社報道,當這架飛機以1-2公里每小時的速度撞上運動員時,它正處在一個T形路口。當時這輛車是手動控制的,由一名操作員使用操縱桿控制。這名運動員被送往附近的醫療中心接受治療並能步行返回住所。

豐田CEO豐田章男在YouTube上發布的一段視頻中承認了這起事故。他在視頻中說道:“這表明,自動駕駛汽車在正常道路上還不現實。”

一名發言人證實,e-Palette服務已因碰撞事故而暫停,但並未說明何時恢復。不過這位發言人表示,這並不意味着e-Palette計劃的最終終結。他說道:“這並不意味着除了目前在奧運會上使用的電子調色板之外整個項目都被叫停了。”

(0)
上一篇 2021-08-28 08:35
下一篇 2021-08-28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