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Kernel 5.13穩定版發布:超16000項提交 初步支持M1芯片

Linus Torvalds 今天發布了 Linux Kernel 5.13 穩定版。該內核以全新的“Opossums on Parade”代號推出,該代號是上周實施的。新版內核添加了對 M1 芯片的初步支持,不過目前還沒有加速圖形,依然還有很多內容有待優化和改善。

s3csp95b.jpg

Linux Kernel 5.13 在安全方面引入了包括 Landlock LSM, Clang CFI 的支持,以及在每次系統調用時可選擇隨機化內核堆棧偏移。

在 5.13 開發周期內,AMD 還貢獻了 FreeSync HDMI 支持,初步整合 Aldebaran 等等。而 Intel 則將更多的精力放在了 Alder Lake 上,引入一個新的散熱驅動,以及更多的獨立圖形。Linux 5.13 還有其他變化,包括更快的 IO_uring、一個通用的USB顯示驅動和其他新的硬件支持。

Linus Torvalds 發布了 5.13 公告,他寫道

這是自 rc7 以來有相當平靜的一周,我認為沒有理由推遲 5.13 穩定版的發布。這一周的日誌很小,只有 88 個非合併提交(其中有幾個只是恢復)……當然,如果上一周是小而平靜的話,5.13 的總體規模實際上是相當大的。事實上,它是較大的 5.x 版本之一,有來自 2000 多名開發者的超過 16000 個提交(如果算上合併,則超過 17000個)。但這是一種 “全面的大”,而不是什麼特別突出的不尋常。

(0)
上一篇 2021-06-28 11:32
下一篇 2021-06-28 1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