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團隊開發艾滋病新抗體:動物實驗可100%預防

由於無法徹底治癒,艾滋病成了醫學領域的一個難題,同時也是人人懼怕的疾病之一。今日,據媒體報道,從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獲悉,一種新型的廣譜中和抗體BiIA-SG有望成為有效預防和治癒艾滋病的藥物。

6128a002e4b0ec4dc89cc6cf1.jpg

8月24日,這項研究結果在線發表在國際期刊《Cell Reports》上。

據報道,實驗發現,動物在HIV病毒暴露前肌肉注射單次的BiIA-SG,能100%預防HIV感染。

而對於已經感染HIV的動物,在接受單次的BiIA-SG治療后,被感染動物可以100%存活,且大部分動物體內病毒持續完全抑制時間長達2年。

據悉,該抗體由深圳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南方科技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艾滋病醫學中心與香港大學艾滋病研究所陳志偉教授團隊組成的聯合研究團隊在2018年研製。

1630044112_Dy-1280w.jpg

今年4月,財政部官網發文,財政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三部門聯合發布了關於2021-2030年抗艾滋病病毒藥物進口稅收政策的通知。

通知稱,為堅持基本醫療衛生事業公益屬性,支持艾滋病防治工作,自2021年1月1日至2030年12月31日,對衛生健康委委託進口的抗艾滋病病毒藥物,免征進口關稅和進口環節增值稅。

享受免稅政策的抗艾滋病病毒藥物名錄及委託進口單位,由衛生健康委確定,並送財政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

(0)
上一篇 2021-08-27 20:34
下一篇 2021-08-27 2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