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銳龍Threadripper PRO 5995WX與5945WX處理器曝光

基於 Zen 3 架構的 AMD 銳龍(Ryzen)線程撕裂者(Threadripper PRO)5995WX / 5945WX 工作站處理器,已經被 [email protected] 曝光。作為一個個分佈式計算平台,後者致力於創建銀河系的 3D 模型。不過作為線程撕裂者“WX”家族的一員,網站上並未披露該系列 Zen 3“Chagall”處理器的時鐘頻率、L3 緩存大小、以及 TDP 功耗等關鍵規格。

-1.jpg

由於 [email protected] 數據庫中不包括大多數現有的 Ryzen Threadripper / Threadripper PRO 3000 系列 CPU SKU,我們也不好橫向比較 5995WX / 5945WX 的性能水平。

與早前黑客泄露的技嘉文檔一樣,作為 AMD Zen 3 HEDT 旗艦型號的 Threadripper PRO 5995WX 擁有 64 核心 / 128 線程、以及 256MB 的緩存。

此外還有完整的 128 條 PCIe 4.0 通道、支持 2TB DDR4 內存,熱設計功耗(TDP)約 280W 。

0.png

至於 Threadripper PRO 5945WX,其擁有 12 核 / 24 線程。不過它使用了 4+1 小芯片的設計,而不是 32 核及以上的 8+1 小芯片結構。

處理器的其餘規格,與 Threadripper PRO 3945WX 保持一致,包括 64MB 緩存、128 條 PCIe 4.0 通道、以及 280W 的 TDP 。

5995WX 5945WX.png

5945WX 截圖(來自:[email protected]

性能參考數據方面,Threadripper PRO 5945WX 的得分為 5.56 GFLOPs 每核心,而 Threadripper 3970X 則是 5.39 GFLOPs 每核心。可知芯片設計的小幅修改,對性能提升的幫助還是相當顯著的。

預計等到 Threadripper PRO 5000WX 系列正式上市的時候,我們還可看到更高的 CPU 時鐘 / 內存頻率,以及較現有的 Threadripper Zen 2 CPU SKU 更優異的多線程性能。

如果一切順利,AMD 將於今年晚些時候(11 月)推出 Threadripper HEDT 處理器。但想要 Threadripper PRO 進入 DIY 市場,則可能要等到 2022 上半年。

(0)
上一篇 2021-08-27 13:34
下一篇 2021-08-27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