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oint和Piasecki達成650萬美元交易 為eVTOL飛機開發氫燃料電池系統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對許多最受重視的電動垂直起降公司的快速調查顯示了一個共同點:它們都在開發由電池驅動的飛機。但是,越來越多的航空公司被他們所認為的鋰離子電池的能量密度限制所影響,轉而轉向氫燃料電池。這就是HyPoint公司的優勢所在。

piasecki.jpeg

這家成立兩年的公司一直在與ZeroAvia等一些eVTOL公司合作開發風冷氫燃料電池系統,據說其功率重量比是傳統液冷氫燃料電池的三倍。現在,這家燃料電池開發商正在將Piasecki飛機公司加入其合作夥伴名單。

兩家公司之間的關係是通過一項650萬美元的多階段開發協議來實現的,用於設計和認證氫燃料電池系統。通過這種合作關係,HyPoint公司旨在提供五個全尺寸、650千瓦的氫燃料電池系統用於地面測試、演示飛行和認證過程。

兩家公司的目標是創建一個能量密度是現有鋰離子電池四倍的系統,比現有的氫燃料電池系統的功率高一倍,並且相對於渦輪動力旋翼飛機的運行成本,成本可降低50%。HyPoint公司於3月公布了新技術的原型。

hypoint.jpeg

通過這項交易,Piasecki公司將擁有這項合作所產生的技術的獨家許可。它的目標是將該技術用於其PA-890載人直升機,它說這將是市場上第一架氫能驅動的直升機。HyPoint公司將保持對該燃料電池系統的獨家所有權。

這兩家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們打算將該系統也提供給其他eVTOL製造商。HyPoint首席執行官Alex Ivanenko告訴TechCrunch:“Piasecki已經準備好與Hypoint一起支持其他eVTOL製造商。”

該協議從可行性研究開始,HyPoint創建了一個非常小規模的原型來展示概念驗證。現在,該公司正處於設計階段,正在建造一個單一的電源模塊(每個650千瓦的系統包含幾個),以及該系統在Piasecki飛機上的集成概念。單個動力模塊將在今年年底準備就緒,第一個650千瓦的系統將在2023年交付給Piasecki,並在2025年左右成為商業化產品。

(0)
上一篇 2021-08-25 10:22
下一篇 2021-08-25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