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董事會共持有77股股票,馬斯克炮轟:與股東利益不一致

當地時間周六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公開表示,個人社交媒體Twitter努力阻止公司被自己收購,說明董事會成員的利益“與股東完全不一致”。

推特董事會共持有77股股票,馬斯克炮轟:與股東利益不一致

馬斯克周六在推文中寫道,Twitter董事會的“經濟利益”與股東“根本不一致”。他發布這條推文之際,正值Twitter試圖阻止其以430億美元的報價收購公司。此前早些時候,馬斯克公開宣布自己持有9.2%的Twitter公司股份,並最終決定不加入公司董事會。

“哇,傑克離開后,Twitter董事會幾乎不持有任何股份!客觀上講,他們的經濟利益與股東根本不一致。”馬斯克在推文中寫道。他推文中的”傑克“指的是去年11月份辭去首席執行官一職的Twitter聯合創始人傑克·多西(Jack Dorsey)。

馬斯克發布這條推文是對一名用戶的回應。這名Twitter用戶透露,Twitter董事會成員目前集體持有的公司股份相對很少。

這位用戶在推文中寫道:“埃隆·馬斯克處境不妙。”“我不確定他是否能接受這樣一個幾位博士、幾位工商管理碩士以及一位男爵夫人組成的董事會。他們每年只用一次Twitter,為的只是重置密碼。所有人加起來只有77股公司股票。”

馬斯克最近陸續買入9.2%的Twitter股份,有7300萬股,成為Twitter最大的個人股東。Twitter隨後宣布馬斯克將加入董事會,但沒過幾天就否認了這一消息。

不久之後,馬斯克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直接收購Twitter,對公司的估值約為430億美元。

此後,Twitter董事會採取了所謂“毒丸”措施,這樣一種股東權利計劃通常用於避免敵意收購。Twitter董事會計劃通過增加市場上的股票數量來稀釋馬斯克股權,這意味着他需要花更多資金來收購Twitter。

韋德布什證券機構董事總經理丹尼爾·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Twitter董事會計劃增加股票數量,或給現有股東股價折扣,這種防禦措施會推高公司收購價格,讓潛在收購者更難發起收購。”

據報道,馬斯克目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凈資產約為251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18 11:38
下一篇 2022-04-18 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