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見過的無線電波被探測到來自近距離的恆星和遙遠的星系

科學家們在研究一個與我們的銀河系相鄰的星系體–大麥哲倫星系時,測量了數千顆附近的恆星和遙遠的星系,這些恆星和星系以前從未在無線電波長上被識別過。

在基爾大學博士生Clara M. Pennock和天體物理學講師Jacco van Loon博士的帶領下,這個國際研究小組利用澳大利亞平方公里陣列探路者(ASKAP)望遠鏡以無線電波長”拍攝”該雲,並研究其中的恆星結構,拍攝了一些有史以來最清晰的該雲的無線電圖像。

從未見過的無線電波被探測到來自近距離的恆星和遙遠的星系

大麥哲倫星系是一個與我們的銀河系相鄰的星系,被稱為一個衛星矮螺旋星系。它距離地球約158200光年,是數千萬顆恆星的家園。

由於它靠近銀河系,它為研究人員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基準,如恆星如何形成和星系如何結構等基本問題。

研究人員不僅拍攝了有史以來最清晰的雲層射電圖像,而且在分析過程中,他們還研究了形成雲層結構的恆星本身,包括塔蘭圖拉星雲,這是最活躍的恆星形成區域之一。此外,他們還研究了新探測到的來自背景中的遙遠星系以及來自銀河系中的恆星的無線電發射。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皇家天文學會月刊》上,是宇宙演化圖(EMU)早期科學項目的一部分,該項目將觀測整個南部天空,預計將探測到大約4000萬個星系。這些數據最終將被用來為研究人員提供一個更清晰的圖像,說明星系和它們的恆星是如何在整個時期內演變的。

主要作者基爾大學的Clara M. Pennock說。”銳利而敏感的新圖像揭示了我們以前從未見過的數以千計的無線電源。其中大多數實際上是大麥哲倫雲之外數百萬甚至數十億光年的星系。我們通常看到它們是因為它們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這些黑洞可以在所有波長下被探測到,特別是射電。但是我們現在也開始發現許多星系,其中的恆星正在以巨大的速度形成。將這些數據與之前來自X射線、光學和紅外望遠鏡的觀測相結合,將使我們能夠對這些星系進行非常詳細的探索。”

基爾大學天體物理學研究員Jacco van Loon博士說。”由於這麼多的恆星和星雲擠在一起,圖像清晰度的提高對於發現LMC中的射電發射恆星和緊湊型星雲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們看到了各種各樣的射電源,從個別新生的恆星到像太陽這樣的恆星死亡后產生的行星狀星雲。”

共同作者、來自澳大利亞悉尼麥考瑞大學的Andrew Hopkins教授是EMU調查的負責人,他補充說:”看到這些來自EMU早期觀測的令人興奮的結果,我們感到很高興。EMU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雄心勃勃的項目,其科學目標從了解恆星和星系的演變到暗物質和暗能量的宇宙學測量,以及更多。這項早期工作的發現顯示了ASKAP望遠鏡在大面積天空中提供敏感圖像的能力,為整個EMU調查可能揭示的內容提供了誘人的一瞥。這項調查對我們設計主要調查至關重要,我們預計將在2022年初開始。”

(0)
上一篇 2021-08-21 19:25
下一篇 2021-08-21 2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