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高管稱Starlink可以擴大服務範圍 為3000萬美國人提供服務

根據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衛星政策總監David Goldman先生本月早些時候向聯邦通信委員會提交的報告,該公司的衛星互聯網服務Starlink不會完全排除在城市地區提供覆蓋,儘管它旨在優化農村和服務不足地區的服務。

STARLINK-SATELLITES-ORBIT-EARTH-2060x1144.png

在最新的文稿中,SpaceX的高管向委員會概述了互聯網服務可以擴大運營規模,向目前完全沒有互聯網覆蓋或沒有得到服務的3000萬美國人提供數據連接。他還批評了RS Access等公司有關衛星通信的研究,稱其對衛星互聯網做了過度的限制性假設,採用了”偷梁換柱”的信息並使用不代表現實世界性能的數據。Starlink公司聲稱,MVDDS許可證持有者是”頻譜囤積者”,不提供有用的消費者服務。

Goldman的言論是以本月初與委員會官員會面時提出的演講形式出現的。在這份報告中,這位SpaceX高管將槍口對準了RS Access提交的、由RKF Engineering Solutions進行的一項研究。該研究旨在證明多頻道視頻數據分配(MVDDS)服務提供商和非對地固定衛星服務(NGSO FSS)提供商可以使用12GHz頻段,而不會嚴重影響彼此的服務。

這項研究旨在反駁DISH公司幾年前提交的一份研究報告,該報告聲稱衛星公司無法在12GHz頻段與其他公司共存。然而,Goldman認為,它在幾個方面存在缺陷,因為它依賴於偷梁換柱的數據,虛假的農村和城市的劃分,不準確的假設,最終描述了MVDDS供應商對衛星互聯網用戶的重大幹擾。

STARLINK-FCC-PRESENTATION-AUGUST-2021-1030x564.png

針對RS Access的研究,SpaceX的高德曼表示,該報告嚴重低估了未來對衛星互聯網的需求

RKF研究中使用的一個假設是,即使Starlink採用了250萬個用戶終端,來自MVDDS 5G供應商的干擾也會很小,因為衛星終端將服務於農村地區,而5G終端將位於城市地區。

在對該研究的詳細反駁中,SpaceX的高德曼反駁了這一假設,他說:在模型設置的250萬個用戶終端中(一個不完全準確的較低估算),只有14600個被放置在”大都市”農村數字機會基金地區,其餘的都在”非大都市”和農村地區,研究報告和RS Access、DISH以及其他MVDDS許可證持有者都承認他們永遠不會打算部署這些終端。也就是說,研究報告假設99.4%的NGSO FSS用戶終端將部署在這種農村地區。這根本不能反映現實。雖然SpaceX的Starlink系統將為數百萬美國人帶來服務,這些人目前沒有得到現有的寬帶服務或服務不足,包括在MVDDS持牌人顯然無意服務的農村地區。鑒於他們的歷史,這本身就是一個可疑的命題:SpaceX被授權提供並正在提供面向整個美國的競爭寬帶服務,這肯定會與任何理論上的地面建設重疊。事實上,SpaceX現有的Starlink訂單中已經有很大一部分來自城市地區。

STARLINK-USER-TERMINAL-DEPLOYMENT-1030x617.png

RKF研究報告中關於分配Starlink用戶終端的理由,第3行顯示了SpaceX沒有贏得資金但還是部署了服務的地區的Starlink終端

此外,Goldman在演講中還表示,Starlink可以擴大服務規模,為沒有服務和服務不足的美國人提供互聯網連接。據他說,全美國大約有3000萬人缺乏足夠的互聯網覆蓋,”Starlink的架構可以擴展到支持美國未得到服務和服務不足的人口,包括農村、郊區和城市。”

此外,他還抨擊了Brattle集團與RKF的技術研究一起提交的經濟研究,這項研究聲稱,開放12GHz頻段供5G使用可以提供價值1萬億美元的經濟效益。

Starlink公司目前正在準備發射其第一階段Starlink衛星的第二批,第一階段由大約4400個航天器組成,其中大部分位於較低的傾角。

(0)
上一篇 2021-08-15 20:51
下一篇 2021-08-15 2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