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12代旗艦i9-12900K准正式版現身:大小核仍然分不清

Intel Alder Lake
12代酷睿越來越頻繁地現身於各種基準測試工具,規格也越來越明晰、接近正式版,但因為這次採用了全新的大小核混合架構設計,測試工具還是認不太清楚。近日,BaseMark里出現了12代酷睿的旗艦型號i9-12900K,可以認出具體型號,但只能認出12個核心——其實是8個大核心、8個小核心,但這裡8個小核心被當成了4個。

另外,8個大核心支持超線程,8個小核心則不支持,因此總共24個邏輯線程。

頻率顯示為3.2GHz,比之前的工程樣品高了不少,但肯定仍然不是最終頻率——根據此前傳聞,i9-12900K大小核最高加速頻率分別可達5.3GHz、3.9GHz,全核加速則分別是5.0GHz、3.7GHz,未來如何區分標註也是個問題。

Intel 12代旗艦i9-12900K准正式版現身:大小核仍然分不清

主板識別為宏碁Z69H6-AM,顯然是來自一台宏碁台式主機,使用了其自己的Z690主板。

這說明,12代酷睿已經進入了QS質量樣品階段,並交給OEM廠商、合作夥伴進行測試驗證,這也是正式版前的最後一個階段。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操作系統顯示為Windows 10 22000.132,但其實是Windows 11的最新測試版。

Windows 11發布時會針對Intel的大小核設計進行特殊優化,可以發揮其最大潛力,二者也會幾乎同步登場。

(0)
上一篇 2021-08-15 20:51
下一篇 2021-08-15 2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