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搜索體驗大改進:涵蓋網圖、相冊、鎖屏訪問等更多內容

蘋果剛剛為 iOS 15 移動操作系統中的 Spotlight 通用搜索功能,帶來諸多實用性方面的改進。通過在向下滑動、或在 iPhone / iPad 主屏界面訪問,用戶將能夠獲得更豐富的內容檢索體驗,涵蓋了網絡圖片、相冊、以及鎖屏等內容。

0.jpg

當你想要在 iOS 15 設備上搜索內容的時候,Spotlight 將提供更好用的一站式體驗。

1.jpg

(1)豐富的搜索結果:

蘋果擴展了 Siri 知識庫,且 Spotlight 現支持更豐富的搜搜結果。用戶可直接從 Spotlight 界面獲取比以往更多的信息。

2.jpg

比如在搜索電影或電視節目的時候,可以點擊結果以查看更多細節,比如支持的平台、卡司陣容、預告片、分季、TV 應用鏈接、Siri 推薦的搜索見過、以及觀眾評論等。

3.jpg

相比之下,在 iOS 14 中,此類搜索的信息範圍相當有限,且通常僅限於聯網搜索。

3.jpg

(2)網絡圖片搜索:

Spotlight 可用於在網絡上搜索圖像,比如想要搜索貓咪的時候,Spotlight 現可提供一組當下最流行的網絡熱圖。

4.jpg

該功能支持檢索人物、動物、植物、地標、紀念碑等類型的圖像,但通常只有在搜索較大主題時,才會獲得相對準確的搜索結果。

5.jpg

(3)照片搜索:

除了搜索 Web 圖像,Spotlight 還可幫助用戶檢測本地相冊中的照片。比如通過貓狗之類的關鍵詞進行檢索,且能夠根據位置、人物、場景、以及特定的對象(比如寵物或植物)來縮小檢索範圍。

6.jpg

如果在搜索中使用了特定的聯繫人名稱作為關鍵詞,用戶還可方便地通過“消息”應用進行照片的分享。

7.jpg

(4)鎖屏訪問:

即使在鎖屏界面,iOS 15 也允許用戶從屏幕頂部下滑來快捷搜索。在此場景下,它並不主打照片、短信、聯繫人等隱私信息,而是專註於 Web、‌Siri‌ 知識庫、新聞、股票、字典等內容。

至於更加個性化的搜索體驗,iOS 15 只會在用戶解鎖時才出現。這樣即便有人拿到了你的 iPhone,也僅能將它用於通用搜索的目的,而無法查看機主的隱私信息。

8.jpg

(5)應用搜索:

‌iOS 15‌ 還改進了 App Store 的搜索體驗,當你需要檢索官方應用商店內的資源時,現也能夠直接通過 Spotlight 發起檢索、且無需切換到 App Store 主程序,即可完成下載和安裝的過程。

9.jpg

(6)地圖 Spotlight 搜索改進:

在搜索支持 App Clips 小程序功能的企業時,iOS 15 也支持在 Spotlight 中的地圖結果中看到相關操作按鈕,以便用戶訪問菜單或票務、查看預訂、外賣送貨、預訂名單、放映時間、以及獲取停車詳情等信息。

(7)Spotlight 搜索警告

最後,作為正在力推的 CSAM 兒童安全保護功能套件的一部分,蘋果正在擴展 ‌Siri‌ 和 Spotlight 指南,以確保兒童的線上安全、並在風險情況下提供相應的幫助。

(0)
上一篇 2021-08-13 15:47
下一篇 2021-08-13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