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古老草藥可能能為海灣戰爭疾病的退伍軍人提供緩解

據外媒報道,南卡羅萊納大學(UofSC)環境健康與疾病實驗室的一項研究表明,在東南亞流行的草藥穿心蓮內酯可能能夠恢復被海灣戰爭疾病(GWI)等慢性多癥狀疾病改變的腸道微生物群和病毒。

Andrographis_echioides_(False_Waterwillow)_W_IMG_1539.jpg

資料圖

研究發現穿心蓮內酯成功地恢復了菌群和病毒,有益菌群得到了增加而有害菌群被減少。另外,這種治療還能減少腸道炎症和神經炎症。

“穿心蓮內酯在印度和中國被廣泛使用,已經使用了很長時間,對肝臟和胃腸道疾病有許多有益的效果,”UofSC環境健康科學系二年級博士生、該研究的首席研究員Punnag Saha說道,“科學家們對其對各種疾病模型的有益特性進行了重大研究,包括其具有的抗病毒特性;然而,穿心蓮內酯對跟慢性多癥狀疾病相關的各種疾病的療效從未被研究過。”

經證實,穿心蓮內酯的益處促使UofSC的環境健康與疾病實驗室研究它是否能恢復改變的腸道微生物群/病毒群並緩解跟GWI和類似情況相關的其他癥狀。

UofSC環境與疾病實驗室主任Saurabh Chatterjee確定了GWI改變的微生物如何產生內毒素,其通過較薄的腸道內壁進入血液,然後在包括大腦在內的全身循環。

穿心蓮內酯是一種廣譜抗菌、抗病毒和抗炎化合物,它不僅可以緩解通常跟疾病相關的慢性癥狀,還可以減輕合併感染(如COVID-19)的併發症和脆弱性。作者建議對GWI退伍軍人進行臨床試驗以更好地確定這一療程的治療效果。

(0)
上一篇 2021-08-08 09:25
下一篇 2021-08-08 0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