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顯示Q2同比扭虧為盈 持續加強OLED電視面板事業

LG顯示器(LG
Display)發布第二季度財報顯示,因LCD面板價格上漲及OLED面板業務改善,當季實現凈利潤4,238億韓元,與上季相比增加59.4%,同比扭虧為盈。
根據LG顯示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當季銷售額為6.96萬億韓元,較環比微幅增長1.2%,同比增長31.3%,創下史上第二季度最高紀錄;營業利潤為7,011億韓元,較上季增加34%,也是4年來首次超過7000億韓元;

LG顯示Q2同比扭虧為盈 持續加強OLED電視面板事業

LG顯示錶示,第二季度顯示面板出貨量達到890萬平方米,高於去年同期的670萬平方米;面板平均售價達到每平方米703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654美元。另外,該公司的產能也自一年前的930萬平方米增加到1160萬平方米。

按產品分類,IT面板占當季銷售額的39%,電視面板佔38%。手機及其他產品面板占銷售額比重達23%。

LG Display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計劃加強OLED電視面板事業。一方面,在今年下半年擴大大尺寸OLED業務利潤,另一方面,到2022年實現中高個位數的營業利潤率。

LG顯示預計,今年OLED電視面板銷量將達到800萬台,上半年共出貨350萬台。另外隨着中國廣州OLED工廠擴大產能,該公司預計明年和2023年OLED電視面板供應將分別達到1000萬塊和1100萬塊。據稱該公司還在研究擴大塑料OLED面板產能。

此外,對於液晶面板(LCD)業務, LG Display已將大量LCD生產線轉化為IT面板生產線,同時還有一些產線正在進行改造。

LG顯示錶示,該公司已有應對LCD面板價格可能下跌的計劃。據了解,LCD電視面板收入占其總收入的比重略高於15%。

(0)
上一篇 2021-08-06 07:14
下一篇 2021-08-06 0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