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盧碧”登陸廣東汕頭 廣東轉移3.3萬人

廣東省氣象台消息,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於5日11時20分前後以熱帶風暴級在廣東省汕頭市南澳縣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9級。廣東省應急管理廳介紹,截至4日16時,廣東省共轉移危險區域人員3.3萬人,關閉海濱景區和浴場43個。

颱風“盧碧”登陸廣東汕頭 廣東轉移3.3萬人

農業和漁業部門共組織全省3561艘免休漁船進港避風,漁排養殖人員6219人上岸避險。

“盧碧”登陸前,粵東地區採取了多項防禦措施。汕頭市預置了一支220人的應急隊伍到相關區域,確保強降雨時能及時排澇;潮州市全市中小學、幼兒園、託兒所、培訓機構、託管機構停課;揭陽市組織2萬餘名施工人員停工,將在板房居住的3000人轉移到安全地帶。

廣東海事局對在粵東水域進行海上風電施工的311人組織了撤離,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專業救助船“南海救115”在南澳前江水域值守,16艘大功率拖輪在汕頭市相關港口分佈,做好隨時搶險救助的準備。

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三天,“盧碧”所帶來的風雨影響仍將持續,預計江南東部和南部、華南中東部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東南部、福建東部、廣東大部、廣西東南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0)
上一篇 2021-08-05 14:12
下一篇 2021-08-05 14: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