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TC官員批Facebook封禁研究人員賬號:別拿隱私當借口

北京時間8月6日上午消息,據報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一名高級官員抨擊了Facebook公司封禁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一組研究人員在該社交網絡上研究政治廣告的個人賬戶的決定,並指責該公司這一行為的合理性。

美FTC官員批Facebook封禁研究人員賬號:別拿隱私當借口

聯邦貿易委員會消費者保護局代理局長塞繆爾·萊文(Samuel Levine)也批判Facebook公司未能“履行承諾”,並就該協議是否適用於研究人員一事與聯邦貿易委員會進行磋商。

萊文在給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一封信中寫道:“同意令並沒有禁止Facebook區別對待那些服務於公共利益的正面研究。事實上,聯邦貿易委員會支持那些揭露不透明商業行為的努力,特別是圍繞基於監控的政治廣告。”

Facebook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周二,Facebook公司表示,紐約大學廣告監測中心(Ad Observatory)的研究人員違反了該平台的服務條款,該條款禁止用戶“使用自動手段(未經Facebook事先許可)從我們的產品中收集數據,或者是嘗試訪問那些沒有權限訪問的數據。”

最初,Facebook表示,此舉也是為了遵守2019年該公司與聯邦貿易委員會達成的數據隱私協議。當時,Facebook公司因未能監督外部開發者收集數據的方式而受到懲罰。作為與監管機構達成和解的一部分,Facebook被處以創歷史記錄的50億美元罰款。

Facebook的一位發言人後來澄清表示,雖然同意令並沒有直接要求該公司封禁這些研究人員的賬戶,但是同意令要求Facebook從整體上嚴格遵循隱私計劃。

萊文在信中寫道:“雖然解決Facebook和第三方之間的個人糾紛不是我們的職責,但我們希望該公司不要以隱私——更不要說聯邦貿易委員會的同意令——為借口來實現其他目的。”

紐約大學領導的這項研究項目始於2020年美國大選之前,目的是全面研究社交網絡上的數千個政治廣告。Facebook平台上的政治廣告在一個可以搜索的數據庫中是公開的,其中包括一些有關廣告受眾性別和位置的人口統計數據。但該數據庫並不顯示廣告定位的細節,而這正式紐約大學廣告監測中心試圖收集的部分信息。

為了收集這些數據,紐約大學廣告監測中心要求人們下載一個瀏覽器擴展程序,該程序可以收集用戶在Facebook上看到的政治廣告的數據,以及這些廣告的具體定位數據。

(0)
上一篇 2021-08-06 11:15
下一篇 2021-08-06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