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華碩Zenfone 8拍照不遜於三星Galaxy S21

如果你喜歡體型較小、但拍照質量不錯不錯的 Android 智能機,那剛剛在 DxOMark 拿到 126 分的華碩 Zenfone 8,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GSM Arena 指出,該機在相機評測中超越了三星 Galaxy S21,但較蘋果 iPhone 12 mini 仍有些微差距。

DxOMark:華碩Zenfone 8拍照不遜於三星Galaxy S21

(來自:DxOMark 官網)

與 iPhone 12 mini 一樣,華碩 Zenfone 8 也配備了廣角 + 超廣角雙攝方案。主攝支持 OIS 光學防抖,但缺少長焦鏡頭。

兩款產品的 DxOMark 得分也類似,Zenfone 8 的總分為 120 ,但 iPhone 12 mini 以 122 分略微勝出。

不過從 Android 陣營來看,Zenfone 8 的成績還是相當高的。作為參考,體型更大的三星 Galaxy S21 的得分為 119,而谷歌 Pixel 5 也是 120 分。

DxOMark:華碩Zenfone 8拍照不遜於三星Galaxy S21

加分 / 失分項

如果單獨看拍照部分的得分,Zenfone 8 拿到了 126 分,領先於 Galaxy S21 的 123 分,但落後於 Pixel 5(129 分)和 iPhone 12 mini(132 分)。

視頻項目更是只有 108 分,作為參考,Galaxy S21 為 101 分、Pixel 5 為 107 分,iPhone 12 mini 再次以 112 分領先。此外由於缺少了長焦鏡頭,Zenfone 8 的光學變焦得分僅為 54 。

Asus Zenfone 8 full review – GSM Arena(via)

不過在數碼變焦方面,64MP 的主攝傳感器還是優於 iPhone 12 mini 和谷歌 Pixel 5 的 12MP 傳感器,儘管同樣 64MP 的三星 Galaxy S21 分數更高(73)。

最後,華碩 Zenfone 8 的性價比也相對優於同類競品。670 歐元(5144 RMB)的定價,或許會吸引那些難以承受 iPhone 12 mini 和 Galaxy S21 的部分消費者。

(0)
上一篇 2021-08-03 12:40
下一篇 2021-08-03 13: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