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不能完全否認薩爾瓦多比特幣戰略的潛在好處

美國銀行是美國總資產規模最大的金融機構之一。該行認為薩爾瓦多可能會通過其比特幣戰略獲得很多好處。在一份報告中,銀行分析師表示,薩爾瓦多承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決定可以簡化匯款,促進金融數字化,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並向諸多美國公司和數字貨幣礦工開放。

該報告指出:匯款占薩爾瓦多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高達24%,但其中相當大的一部分用於支付交易費用,而使用比特幣匯款可能會降低交易成本。

銀行認為,比特幣可以用作跨境轉賬的中介,這樣美元就可以由發送方兌換成比特幣,然後由接收方在國內兌換成美元。

薩爾瓦多目前成為第一個接受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遭到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的批評。同時,摩根大通認為,薩爾瓦多的比特幣舉措可能會對該網絡作為交易媒介有限的能力造成額外壓力。

美國銀行:不能完全否認薩爾瓦多比特幣戰略的潛在好處

(0)
上一篇 2021-08-02 16:23
下一篇 2021-08-02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