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全美疫苗突破感染病例超過11萬例

就在危險的冠狀病毒新變種出現之際,領導美國對抗新冠疫情的機構卻放棄了一個跟蹤疫苗有效性的關鍵做法。雖然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在5月份就全面停止追蹤所謂的疫苗突破病例,但後果現在才剛剛開始顯現出來。

數據顯示全美疫苗突破感染病例超過11萬例

當時,CDC在全美範圍內只確認了10262例已充分接種疫苗者又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這些病例中大多數人幾乎沒有癥狀,而且感染其他人的風險似乎較低。

但此後,疫苗突破病例的數量以及這些感染者帶來的風險都在增加。雖然CDC已經停止追蹤此類病例,但許多州並沒有放棄。媒體從全美35個州收集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底有111748例疫苗突破病例,這是CDC截至4月末統計數字的10倍多。

在CDC停止追蹤疫苗突破病例的同時,delta變種病毒開始在美國蔓延。4月中旬的時候,美國還只有少量delta變種感染病例。從6月份開始,delta開始在美國部分地區成為主要毒株,然後在7月份出現了全國性的爆發。

Delta變種病毒不僅傳播力更強,衛生官員現在認為它更容易在已接種人群中引發有癥狀且具有傳染性的感染。這意味着,與以前的變種不同,已接種人群現在更容易向未接種疫苗的人、或雖已接種但因年齡或健康狀況而易感染的人傳播疾病。這是一個新的動態,使美國一直在努力構建的免疫牆上出現了新的漏洞。

(0)
上一篇 2021-07-31 07:33
下一篇 2021-07-31 07: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