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阿特米斯一號濕式綵排倒計時進展 ICPS通電啟動

NASA阿特米斯一號發射團隊繼續在濕式綵排倒計時中推進。在確定39B發射台的四次雷擊不會阻止倒計時繼續進行后,一夜之後,Space Launch
System(SLS)火箭的臨時低溫推進級(ICPS)和固體火箭助推器被接通電源。不久之後,所有非必要的人員離開了發射台。

NASA阿特米斯一號濕式綵排倒計時進展 ICPS通電啟動

2022年3月17日星期四,在佛羅里達州的美國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美國宇航局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與獵戶座飛船在一個移動發射器上被看到,它首次推出了39B發射場。在NASA的Artemis I飛行測試之前,完全堆疊和集成的SLS火箭和Orion飛船將在39B發射場進行濕式綵排,以驗證系統並為首次發射練習倒計時程序。

各小組繼續準備將超冷液氫和液氧裝入空間發射系統核心級,作為4月1日開始的阿特米斯一號測試的一部分。

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6點,即L-8小時40分,發射團隊達到了計劃中的1小時30分鐘的倒計時決斷點。在這段時間裡,任務管理小組將作出”開始”或”不開始”的決定,以繼續進行燃料加註操作。如果任務管理者選擇繼續進行低溫裝填操作,計劃在L-7小時40分鐘開始。

燃料罐包括超過700000加侖的液氧和液氫填充火箭的核心級和ICPS罐。這將在一系列不同的推進劑裝載階段完成。

美國宇航局正在肯尼迪新聞室的YouTube頻道上播放火箭和航天器在發射台上的現場視頻。美國宇航局還在探索地面系統的Twitter賬戶上分享實時更新。

(0)
上一篇 2022-04-03 20:49
下一篇 2022-04-03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