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德爾塔傳染性堪比水痘 已接種疫苗人群傳播速度不降

經過多次變異之後,新冠的“德爾塔”變異毒株傳染力有多強?美國疾控中心(CDC)的一份內部文件或許能夠給出答案。海外網援引外媒的消息報道稱,上述內部文件顯示,席捲美國的“德爾塔”變異毒株有可能引發更嚴重疾病,而且傳染性將堪比水痘。

美CDC:德爾塔傳染性堪比水痘 已接種疫苗人群傳播速度不降

此外文件還援引了尚未公布的數據顯示,即使變異毒株感染者完整接種了疫苗,其傳播速率與未接種疫苗的人也是一樣的。

CDC主任瓦倫斯基(Dr. Rochelle Walensky)證實了上述文件的真實性。她同時還表示:

我想人們應該明白,我們沒有在喊“狼來了”,這件事很嚴肅。(新冠變異毒株)是我們所知的最具傳播性的病毒之一,這和麻疹、水痘……都是一樣的。

紐約時報在報道時也表示,上述結論給了美國民眾一記重拳:儘管完整接種了疫苗,那些感染了“德爾塔”變異毒株的人可能與未接種疫苗的人同樣具有感染性,哪怕沒有感染癥狀也是如此。

該報還援引了四位熟悉該項研究的科學家觀點稱,上述觀點很有說服力,證明CDC“接種疫苗的人應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的建議是正確的。

CDC的上述內部文件是在美東時間27日更新公共衛生指引之後遭到曝光的,而在兩個月之前的5月中旬,CDC剛剛放寬室內戴口罩的指引。

當時CDC在最新公共衛生指引中恢復了室內戴口罩的建議,敦促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人也要在室內戴口罩。而瓦倫斯基當時也表示,目前該中心建議在新冠傳播率“高”或“較高”地區的人們,在室內戴口罩。若遵循上述建議,美國大部分地區都將重啟室內戴口罩的規定。因為CDC數據顯示,全美將近三分之二的縣都屬於新冠病毒傳播率高或較高的地區。

(0)
上一篇 2021-07-30 20:36
下一篇 2021-07-30 2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