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拉瑪干沙漠遭遇洪水 淹了中石化三萬套設備

提到沙漠,大家想到的都是缺水、乾旱,少雨甚至不下雨。然而這兩天很多人就被一則報道震驚了——塔克拉瑪干沙漠近日遭遇洪水,導致中石化三萬套設備被淹,損失慘重。中石化官方公眾號、B站賬號都發了相關內容,視頻見下面。

據他們所說,7月19日,新疆輪台縣天山山脈迪娜爾山段普降暴雨,加之夏季天山融化的雪水,疊加形成了季節性洪水,襲擊中國石化西北油田玉奇片區,將沙漠變成了水鄉。

油區道路多處沖堤潰壩、電線杆傾斜,給油區生產和勘探工作帶來巨大影響,

近50輛勘探車輛、3萬套設備被淹,淹水面積廣達300多平方公里,石油人奮起抗洪保生產。

據了解,這次慘遭水淹的中國石化西北油田採油一廠位於塔克拉瑪干沙漠北部邊緣,天山南部。

該廠於2001年3月成立,是一個集油氣開採、處理為一體的現代化採油企業,為中國石化集團西北油田分公司最早的一支開發隊伍。

這個報道今天引髮網友熱議,絕大多數人都對沙漠遭遇洪災一事感到意外,有人解釋說是全球氣候變暖,北冰洋的冰都在融化,不少沙漠地區都有雨水增多。

值得一提的是,塔克拉瑪干沙漠所在區域在國代還是有不少國家的,西域文明也一度繁盛,然而這些文明很快就消失,有可能就跟沙漠無常的氣候有關,當地土地鬆軟,河流沒有固定河道,遇到大雨成災就容易改道,淹沒良田,抗災能力弱小的古人很容易就受影響,甚至走向滅絕。

塔克拉瑪干沙漠遭遇洪水 淹了中石化三萬套設備 網友:活久見

塔克拉瑪干沙漠遭遇洪水 淹了中石化三萬套設備

塔克拉瑪干沙漠遭遇洪水 淹了中石化三萬套設備

塔克拉瑪干沙漠遭遇洪水 淹了中石化三萬套設備

(0)
上一篇 2021-07-30 17:42
下一篇 2021-07-30 17: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