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半導體供貨復蘇,公司2021年利潤將因新車需求增長

據外媒報道,儘管半導體短缺在2021年第二季度達到頂峰,但福特表示,根據其最近的收益報告,該公司通過利用對新車如Bronco SUV的強勁需求實現了好於預期的運營業績。今年4月,福特曾預計第二季度計劃產量將減少50%左右,進而導致當期利潤出現虧損。

ford.png

不過該報告顯示,通用汽車在全公司範圍內實現了11億美元的息稅前調整后利潤。

根據福特發布的一份聲明了解到,CEO Jim Farley在周三的收益電話會議上表示,得益於高需求量,Mustang Mach-E已經實現盈利,另外市場對其他車型的需求也比去年增長了7倍,此外他還稱–“當半導體供應趨於穩定且更接近需求時,企業將為反彈做好準備。”

展望未來,該公司表示,其已將全年調整后的自由現金流目標上調至40億美元至50億美元之間,受下半年營運資本預期良好的支撐,因預計半導體供應改善汽車產量將會增加。

從表面上看,福特似乎很樂觀,但在電話採訪中,Farley則顯得更加謹慎和現實。“我們確實認為芯片問題將貫穿今年並可能持續至明年上半年。我們已經跟FAB供應商進行了討論。他們告訴我們,他們正在重新分配資本、他們正在增加對汽車的供應等等。但我認為,在我們真正感到放心地認為我們已經脫離危險之前我們需要看到緩解的跡象。”

Farley還稱,雖然芯片行業在第三季看到了改善的跡象,但形勢仍不穩定。

Farley表示,就像福特通過跟SK Innovation的電池合作成為製造商試圖減少電池供應緊張一樣,福特還在跟半導體製造商和供應商密切合作以幫助他們預測未來需要多少芯片。

眼下半導體短缺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去年春天疫情導致銷量下降,汽車製造商削減了訂單。但當2020年第三季度到來,乘用車需求反彈時,芯片製造商卻已經被消費電子和IT行業所佔用。

(0)
上一篇 2021-07-29 12:01
下一篇 2021-07-29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