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性鐵-空氣網格電池:成本只有鋰電池的10%

據外媒報道,波士頓的Form Energy公司正在進行一項商業規模的試點項目,該項目是一項引人注目的新型電網電池項目。隨着世界逐漸遠離化石燃料,該項目可能對長期能源儲存做出巨大貢獻。據悉,這些簡單的鐵-空氣電池可儲存100小時的能量,而成本僅為鋰電池的1/10。

FE1.webp

這裡的大圖景當然是可再生能源。我們知道,太陽能、風能和其他形式的綠色能源是在可用的時候發電,而不是在人們需要的時候發電。有時候,它們可能幾天都不會發電。因此,隨着世界開始從煤炭等廉價、響應性強、污染嚴重的能源轉型,最大的挑戰之一是建立緩衝設施從而可以以廉價的方式儲存和釋放所需的能源。

現在,Form Energy認為他們已經找到了答案:一種能以極低成本大規模部署的鐵-空氣電池,他們使用了一種非常常見的材料,能在緊急情況下提供長達100小時的電力。然而這種系統的成本“不到鋰離子電池的十分之一”,它可以將儲存的能量重新輸入電網,價格可以跟傳統發電廠展開競爭。

鐵-空氣電池的工作原理是啟動和逆轉生鏽過程。金屬鐵在放電循環中跟氧氣結合釋放能量,然後當能量被施加到鐵鏽上時,它又會轉化回金屬鐵並釋放氧氣。由於浪費的水解問題,這項技術被擱置了幾十年,直到2012年才得到解決。

FE2.png

Form目前尚未公布其電池的效率數據,但其大型電池使用了巨大的鐵陽極,該公司稱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陽極。這些電池面積約為1平方米,安裝在洗衣機大小的電池模塊中、被浸泡在液體電解質中,另外在安裝過程中可以批量產電,據悉,每英畝可提供1-3兆瓦的持續電力。

這家公司表示,其解決方案將跟大型鋰電池配合使用。據推測,鋰電池或許更適合快速放電事件,而鐵-空氣電池將能提供的是一個較慢的能源解決方案,其更適合可再生能源無法提供足夠電力供應電網的時代。100小時也就是4天多一點的時間對於覆蓋暴雨來說是非常有用的。

這種系統的另一個關鍵優勢是在使用壽命結束時這些材料都是可高度回收的。

目前,Form Energy已經籌集了超3億美元的資金用於該系統的商業化,鋼鐵巨頭ArcelorMittal和比爾·蓋茨/傑夫·貝索斯支持的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都是眾多投資者中的一員。據悉,該公司的第一個項目是去年宣布的,即在明尼蘇達州的一個商業規模的項目,其能持續提供150小時的兆瓦電力。

(0)
上一篇 2021-07-26 16:55
下一篇 2021-07-26 16: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