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向FCC申請在船舶、飛機和陸地車輛上測試星鏈計劃

目前 Starlink 項目正處於測試階段,SpaceX 已經發射的低地球軌道小衛星數量已佔第一階段將近三分之一。通過官方特製的天線和終端,用戶可以和軌道衛星進行連接,從而實現高速上網。而根據近日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的文件來看,SpaceX 正忙於制定計劃,為船舶、飛機和陸地車輛在內的所有交通工具提供服務。

由於 Starlink 的主要目標是為傳統寬帶供應商沒有提供服務的偏遠地區提供互聯網連接,因此特別是在船上等移動使用場景,是該服務使用情況的自然延伸。SpaceX 已經在其為回收獵鷹 9 號第一級助推器而派出的無人船上使用 Starlink,該公司向 FCC 提交的一份申請試圖擴大這一範圍。

SpaceX 在上個月底提出的特別臨時授權申請的細節顯示,SpaceX 計劃從 9 月開始到 10 月結束的兩個月內,在“一艘登上美國領海的海船”上測試兩個用戶終端。此外,更有趣的是,SpaceX 為這些測試向委員會提交了兩個測試說明。其中第一份概述了終端將被安裝在“拉布拉多海和北大西洋的海上船隻上[強調是我們的],從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

而第二份的摘錄則是美國空軍此前已經通過固定在 C-12J “蒼鷺”運輸機上的終端對 Starlink 進行了測試,空軍官員證實,互聯網的傳輸速度高達 600 兆比特/秒(Mbps)。這些測試是在使用商業空間互聯網的國防實驗(DEUCSI)計劃下進行的,2020 年浮出水面的 FCC 文件屬於SpaceX公司向委員會提交的DEUCSI說明的範圍內。

fe2n5lwo.jpg

(0)
上一篇 2021-07-23 14:59
下一篇 2021-07-23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