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發布空間政策新框架:重點關注氣候變化

當地時間12月1日,美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辦公室發布了一個新美國太空政策框架。該框架詳細說明了拜登政府計劃如何對待未來的商業、民用和軍事太空活動。該文件被稱為《美國太空優先事項框架》,雖然其保留了上屆政府的許多相同的太空優先事項,但它另外還有增加了利用太空幫助應對氣候變化和投資STEM教育的新重點。

Kamala_Harris_Vice_Presidential_Portrait.jpg

新框架則是在該國的國家空間委員會會議之前發布的,這是拜登政府領導下的第一次會議。擔任美國家空間委員會主席的哈里斯將於美東部時間1日下午1:30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和平研究所召開政策諮詢小組會議。

美國家空間委員會是老布什政府的遺物,於1989年通過行政命令創建,由副總統掌舵。該委員會由行政內閣成員、NASA局長和太空行業的領導人組成,其目標是就如何制定太空議程和提出解決當前太空問題的新解決方案提供建議。

最初的太空委員會於1993年解散,但它在特朗普政府時期復活,由當時的副總統邁克·彭斯掌舵。在特朗普擔任總統期間,國家太空委員會在直播活動中共舉行了八次會議,成員們分享了有關太空的新關切和需要解決的問題。討論的主題包括:完善航天公司發射火箭和衛星的發射和許可條例、如何保持美國在太空的領導地位和競爭力、加強太空的網絡安全、利用月球資源。這些帶來了特朗普在整個任期內簽署的一些空間政策指令。NASA前局長吉姆·布里登斯廷也有推出了NASA許多最大的航天任務的最新情況,比如Artemis項目–旨在將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種送上月球表面。

當談到太空,拜登政府正在推進特朗普政府確定的許多優先事項。值得注意的是,NASA雄心勃勃的Artemis計劃在特朗普執政期間得到了鞏固,在拜登執政期間仍是一個主要焦點。而彭斯的太空委員會所討論的大量議題也被包含了在哈里斯發布的新框架中。其中幾個關鍵點包括通過將人類送回月球和用機器人航天器探索太陽系來保持美國在太空的領導地位、為太空公司培養一個有競爭力的監管環境、在加強太空資產的同時防禦太空安全威脅。

跟上屆政府最大的不同是,在應對氣候變化的鬥爭中看起來會將重新關注利用太空。在新框架中,拜登政府承諾投資於能從太空觀測地球的衛星以此來幫助科學家更好地了解不斷變化的氣候。該文件指出:“公開傳播地球觀測數據將支持國內和國際應對氣候危機的努力。為了進一步推動從太空進行氣候研究的新重點,拜登總統計劃在今天簽署一項新的行政命令,以為國家太空委員會增加五名新成員–包括教育部長、勞工部長、農業部長和內政部長,還有國家氣候顧問。”

以淡化氣候變化的緊迫性而聞名的特朗普政府對利用太空進行氣候科學倡議並不十分感興趣,特朗普總統的預算請求則經常試圖取消NASA的各種地球科學任務。不過,這些努力大多不成功。考慮到拜登政府已將應對氣候變化作為其首要任務之一,所以在太空議程中也增加了對氣候研究的關注並不令人驚訝。

此外,哈里斯框架呼籲通過各種STEM倡議對下一代進行投資。特朗普的預算請求也經常–但不成功–試圖擺脫NASA的STEM參與辦公室。

雖然這個框架總體上提供的細節不多,但有幾個具體目標:首先,它要求在美國民用機構內創建一個開放的數據平台,以用於託管空間交通管理數據,進而能夠幫助更好地了解衛星在空間的位置;另外,拜登政府還承諾加大美國打擊空間碎片的力度,空間碎片對衛星的威脅正在變得越來越大。

(0)
上一篇 2021-12-02 15:40
下一篇 2021-12-02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