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冠病毒感染率逐步回升 專家提示警惕第四波疫情風險

當地時間18日,根據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儘管該國每10萬人的7天感染率只有10.0,但已連續第11天出現上升。截至當地時間17日,德國新增感染病例數已連續10天出現上升,而且增速較快;平均每日有約1100例新增感染病例,比上周同期增加了56%,上周的新增感染病例數平均值約為709。這一增速高於德國去年10月第二波疫情的初期。

德國新冠病毒感染率逐步回升 專家提示警惕第四波疫情風險

自6月中旬以來,德國的新冠病毒傳染係數R值也顯著增長。近兩周以來,R值再次高於臨界值1,這意味着感染病例將再次呈指數級增長。眼下,德國每100名感染者平均感染139人。

另外,專家指出,有兩個因素可能導致該國未來幾個月的感染率加速增長:一是暑假結束後學校重新開放;二是當氣溫下降,民眾的大部分活動將轉移回室內。研究人員通過建模得出的預測:“在當前條件下,第四波疫情將隨着秋季室內活動的增多而加劇。”不過,目前德國重症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都在下降。眼下,德國平均每天有約20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而在該國第二波疫情高峰時,1天內有1200多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

根據該模型,第四波疫情也將對德國的醫院造成衝擊。報告稱,根據建模得出的預測,該國住院患者數量將在10月份開始呈指數級增長。而如果目前的趨勢繼續下去,這種情況將更早開始,在10月份形勢將加劇。

與此同時,德國接種疫苗的人越來越少,尤其是首次接種疫苗的人數在迅速下降。目前該國絕大多數高危人群已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60歲以上的群體中有73.7%的人已完全接種了兩劑疫苗。根據德國柏林研究人員的說法,為了避免該國第四波疫情的出現,必須有更多的人接種疫苗:“在我們的模擬中,只有當疫苗針對德爾塔變異株的效果明顯優於現在,或者疫苗接種率達到 95%時,才不會出現新一波疫情。”(總台記者 阮佳聞)

(0)
上一篇 2021-07-18 21:28
下一篇 2021-07-18 2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