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如何啟用Firefox 91的Windows 10單點登錄功能

從 91 大版本開始,Mozilla Firefox 將允許用戶使用 Windows 10 單點登錄(SSO)功能來輕鬆訪問微軟、工作、以及學校網站。感興趣的朋友,可在 Firefox 91 測試版本的設置菜單中尋找 SSO 首選項,然後在複選框前面打個 √ 。

[技巧]如何啟用Firefox 91的Windows 10單點登錄功能

據悉,許多組織、企業、甚至個人,都需要在訪問各個應用程序時,頻繁、重複地輸入用戶名和密碼。

而單點登錄(SSO)的出現,使得大家能夠使用一組靠譜的登錄憑據來打通所有應用程序,從而避免了這方面的麻煩。

1.jpg

早些時候,微軟已在 Edge Chromium 中引入了對 SSO 的支持,且谷歌 Chrome 也提供了一個參數選項。

如果你使用的是新版 Edge 瀏覽器,可打開“設置”並訪問“配置文件”部分,然後啟用“允許使用此配置文件來單點登錄工作或學校網站”。

2.jpg

現在,Mozilla Firefox 的 91 Beta 版本也終於做出了跟進,且無需通過 about:config 配置頁面進行繁瑣的調節。

● 感興趣的朋友,可啟動瀏覽器;

● 點擊‘菜單 -> 設置’;

● 轉到‘隱私和安全 -> 登錄名和密碼’;

● 然後選用‘允許 Windows 單點登錄’。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 Mozilla 僅在 Windows 10 中提供了 SSO 的偏好設置。如果大家的反饋很是積極,後續我們有望在其它系統平台上見到它的身影。

最後,根據 Mozilla 的發布時間表,Firefox 91 正式版將於 9 月 10 日正式與大家見面。

(0)
上一篇 2021-07-17 13:18
下一篇 2021-07-17 14: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