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建設信息通信產業“國家隊” 中國電科重組中國普天

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普天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重組大會8日在京召開,正式宣布中國普天整體併入中國電科,成為其全資子公司。據介紹,中國電科在電子裝備、網信體系、產業基礎、網絡安全等領域佔據技術主導地位,研發實力突出,擁有包括47家國家級研究院所、11家上市公司在內的500餘家企事業單位,員工20餘萬名。

中國普天深耕行業信息化領域,具有較好的市場基礎,擁有上市公司5家,員工約2萬人,產品和服務遍及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信息通信產業是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性、基礎性、先導性行業,為我國經濟發展、科技進步、國防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但部分關鍵技術“卡脖子”問題還沒有得到根本解決,實現信息通信領域科技自立自強仍然任重道遠。

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在重組大會上指出,兩家央企重組是提升信息通信產業鏈競爭力的實際行動,有利於加快構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信息通信產業鏈供應鏈。同時,對促進國有經濟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推動企業在更高層次、更高水平實現資源優化配置,切實提高信息通信行業核心競爭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中國電科表示,中國電科與中國普天產業鏈上下游協作空間廣闊,後續將在國資委領導下,發揮雙方優勢,充分釋放重組紅利,在服務強軍興軍、助力科技自立自強、提升自主可控水平等方面,不斷取得新的成就、實現新的跨越。

http://www.xinhuanet.com/2021-07/08/1127636082_16257452821911n.jpg

(0)
上一篇 2021-07-08 22:53
下一篇 2021-07-08 23: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