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生理指標正常!雲南離群獨象安全回歸棲息地

7月7日消息,據云南發布消息,今日下午15時,北移離群獨象已安全轉移至其原棲息地——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勐養片區,各項生理指標正常,安全回歸棲息地。據了解,北移離群獨象於6月6日脫離北移亞洲象群,已獨自活動32天,距象群72公里。

該象先後在昆明市晉寧夕陽鄉、安寧市八街,玉溪市紅塔區北城街道多個區域迂迴移動,活動區域約140平方千米,移動距離約190公里,且多依靠人工投食或進村串戶覓食。

據專家介紹,目前已很難自行回到象群或返回原棲息地。

7月5日以來,該象進入玉溪市北城街道拶壩塘社區,距晉紅高速僅0.3公里,距昆玉城際鐵路僅0.2公里,獨象安全管控難度大,公共安全風險高。

報道稱,為防範北移離群獨象進入玉溪市人群密集區域,造成公共安全風險,7月7日凌晨,玉溪市紅塔區北移亞洲象群安全防範現場指揮部,按照擬定的應急管控預案要求,緊急啟動對北移離群獨象的捕捉轉移應急管控措施。

據了解,亞洲象是亞洲現存最大的陸生野生動物,但具有較強的攻擊性。

雲南大學生態與環境學院教授陳明勇指出,由於目前棲息環境已經不適合野象生存,野象生病的可能性增加,未來由於缺少基因交流,可能會導致這個小種群滅絕。

各項生理指標正常!雲南離群獨象安全回歸棲息地

(0)
上一篇 2021-07-07 19:18
下一篇 2021-07-07 1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