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Sapphire Rapids HEDT處理器和W790芯片組路線圖曝光

自 AMD 於 2020 年初推出銳龍(Ryzen)線程撕裂者(Threadripper)3000 系列高端台式(HEDT)處理器以來,芯片巨頭英特爾這邊卻一直缺乏拿得出手的競品。過去幾年,英特爾一直停滯在難以逾越的 14nm 工藝製程。在 Cascade Lake 處理器 + X299 芯片組的平台上,也只有勉強維持門面的 18 核 / 36 線程的酷睿 i9-10980XE 。

1.jpg

不過 VideoCardz 的最新爆料稱,英特爾似乎正準備於 2022 年 2 季度推出刷新的 HEDT 產品線。

2.jpg

其中包括基於 10nm 製程的 Sapphire Rapids 高端台式處理器,以及有望隨 Raptor Lake 一起推出的全新 W790 芯片組。

3.png

不過在見到 Sapphire Rapids HEDT 處理器和 W790 芯片組平台之前,我們或於 2021 年底前迎來英特爾的 12 代 Alder Lake 處理器、以及即將於未來幾個月亮相的 AMD Threadripper 5000 系列 HEDT 處理器。

(0)
上一篇 2021-07-05 14:04
下一篇 2021-07-05 14: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