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數據顯示人們在罕見熱浪期間搜索的內容

Google利用其大數據查看了過去幾十年來在熱浪期間使用的搜索關鍵詞。由於美國和加拿大部分地區遭遇大規模熱浪,包括一些像太平洋西北地區這樣的地區,那裡的溫度通常比較溫和,條件通常是多雨的,所以這個話題才會到來。不出所料,從來不知空調為何物的人們開始想要一台空調。

google_insert.jpg

美國的夏天以多個州的歷史高溫衝破紀錄拉開序幕,許多地區連續多日超過100華氏度–包括通常不會經歷這種高溫的州。西北太平洋地區就是一個被高溫重創的例子,特別是由於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缺乏空調這一普通電器。

正如你所期望的那樣,Google對空調的搜索量急劇上升,特別是對空調安裝服務的搜索,至少根據Google的數據。該公司最近分享了一些關於人們在熱浪中搜索的內容的見解,指出幾年來每年夏天對空調安裝的搜索都在增加。

同樣,對 “熱浪”(heat wave)一詞的搜索也在穩步增加;利用幾十年前的歷史數據(包括通過Google圖書的書籍和其他印刷媒體的內容),這個詞至少從1800年就開始使用了。然而,根據Google的數據,自1980年代中期以來,它的使用量才穩步飆升,這側面印證了過去幾十年來氣候的變化。

然而,有些術語有點欺騙性,可能不是指熱浪,Google指出。其中一個例子是 “scorcher “一詞,它目前意味着特別熱的一天。然而,Google關於這些搜索術語的博文指出,歷史上該術語的使用高峰是由於其在遙遠的過去的不同含義,而不是因為特別熱的夏天。

(0)
上一篇 2021-07-04 08:50
下一篇 2021-07-04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