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過節使得演出市場迎來爆發 小劇場場場爆滿

今年的國慶假期期間,不少人選擇就地過節,而這也使得演出市場迎來了爆發。在上海,各大劇院的觀眾絡繹不絕,演出從早到晚排得滿滿當當。夜幕降臨,上海宋城燈光絢麗,迎來了當天的客流高峰。這裡不僅包含20多個演齣劇場,還有多個情景式的遊玩體驗項目。

國慶假期演出市場迎來爆發 各類演出從早排到晚

從早上九點開園到晚上九點,每天四場演出吸引着大批觀眾。今年4月份才開業的上海宋城演藝,目前累計接待遊客已接近100萬人次。

上海宋城世博演藝辦公室主任陸御姬介紹,老少同樂晴雨皆宜,他們的節目設置上,符合所有年齡段人群。還有非常多的互動體驗空間,現在預計十一假期接待遊客的人次,會有10萬人次左右。

就地過節使得演出市場迎來爆發 小劇場場場爆滿

在上海大劇院,原創芭蕾舞劇《閃閃的紅星》正在演出,這是根據經典版本創新和改編之後,在今年國慶期間第一次走進上海劇院。除此之外,上海的四行倉庫一直是遊客打卡拍照的熱門景點,在這裡,一場愛國主題的沉浸式戲劇《秘密》正在演出。整個演出以觀眾遊覽的路線為舞台,演員和觀眾面對面互動,吸引着觀眾深刻融入其中。

就地過節使得演出市場迎來爆發 小劇場場場爆滿

脫口秀表演成行業新寵小劇場演出場場爆滿

與大型劇場演出相比,小劇場演出具有票價低、互動性強等特點。脫口秀,就是這類小劇場演出的典型代表之一,今年以來,線下脫口秀表演迎來了巨大的市場增量,國慶期間,上海多家脫口秀劇場幾乎是場場爆滿。

就地過節使得演出市場迎來爆發 小劇場場場爆滿

台上的這位脫口秀演員,名叫天天,在白天,他是西裝革履的金融行業從業人員,到了晚上,他就變成了在台上講段子逗觀眾的脫口秀演員。

開放麥,簡單理解就是脫口秀演員試新段子的演出,這種表演票價相對較低,一般在三四十元左右;在經過開放麥試演和打磨之後,演員們就會把優質的段子拿到正式的商演中去講,因此,商演的票價一般會更高。在今年國慶期間,無論是開放麥還是正式的商演,脫口秀的演出現場幾乎場場爆滿。

就地過節使得演出市場迎來爆發 小劇場場場爆滿

因為線上脫口秀節目的帶動,今年脫口秀線下演出市場無比火熱。脫口秀俱樂部的數量快速增長,演出場次較前幾年也是翻倍增加,儘管如此,節假日期間的脫口秀門票有時還會一票難求。

就地過節使得演出市場迎來爆發 小劇場場場爆滿

笑果文化工作人員文筱玥:除了上海之外,我們這次在國慶期間還舉辦了笑果明星演出季,來到了成都、重慶、長沙、南昌、杭州這5個城市,我們先開了8場,很快就售罄了近萬張的門票,又加開了2場,也是很快都售罄了。

(0)
上一篇 2021-10-07 08:28
下一篇 2021-10-07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