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Delta變異毒株橫掃歐洲 新一波疫情可能即將到來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周四警告稱,新一波疫情可能很快就會抵達歐洲,並強調該地區感染人數的下降現在已經結束。
“世衛組織歐洲區域53個國家的COVID-19病例數10周下降的趨勢已經結束,”世衛組織歐洲區域主任Hans
Kluge在新聞發布會上警告說。

https://n.sinaimg.cn/sinakd202172s/234/w700h334/20210702/db4d-krwipas3806883.png

Hans Kluge說:“由於旅行、集會和社會限制的放寬,上周的病例數量上升了10%。”

Hans Kluge說,病例的增加是在“形勢迅速演變”的背景下發生的,因為世界衛生組織在5月份將這種新型Delata病毒毒株稱為“擔憂的變種”。

Hans Kluge警告說,歐洲仍有數以百萬計的人未接種疫苗,對Delta變體的保護主要是通過提供兩劑COVID疫苗。Kluge重申了數據已經表明的,即Delta變種比Alpha變種(alpha變種本身比之前的變種更具傳染性)更具傳染性。

“Delta很快就超過了Alpha……已經轉化為住院和死亡人數的增加,”克魯格說。他說,到8月份,Delta病毒變種將在歐洲地區占“主導”地位,而疫苗接種仍不會跟上。

他指出:“到8月份,歐洲地區將成為‘Delta的主導’。”他補充說,63%的人仍在等待他們的第一針疫苗,而對公共生活的限制很可能在下個月取消。以英國為例,它的疫苗接種率很高,但也有大量由delta變種引起的病例,目前仍計劃於7月19日結束限制。

Kluge說,在秋季之前,“一波新的過量住院和死亡”已經具備了三個條件:新變種、疫苗接種不足和社會限制的減少。

他警告說:“除非我們嚴守,否則歐洲地區將出現一波新浪潮,如果要遵守的規則少得多,情況就更糟了。”他呼籲公眾接受疫苗,並指出“疫苗對德爾塔變體是有效的。”不是一劑而是兩劑。

(0)
上一篇 2021-07-02 15:27
下一篇 2021-07-02 15:27

相关推荐